Wednesday, November 6, 2019

Great Pacific Airshow, October 6/2019


[1. Overview] [2.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3. RAF Red Arrows]


Photo Link

IMG_9552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1: 這個air show的現場展示布簾。

IMG_7540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2: 每次都有這台船在唱國歌時噴水。

IMG_7570 SOCOM Para Commandos,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3: 這次由SOCOM Para Commandos這單位負責跳傘與空降國旗。

IMG_7586 T-33 Ace Maker,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4: 貼海飛行的T-33 Shooting Star。

IMG_7660 Legacy Flight,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5: 由F-8F Bearcat與F/A-18 Super Hornet組成的Legacy Flight。

IMG_7688 C-17 Globemaster III,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6: 雖然現場大都逆光,但這角度的C-17 Globemaster III看起來不錯。

IMG_7714 C-17 Globemaster III
Figure 1.7: 在海面上回轉的C-17。

IMG_7758 C-17 Globemaster III and KC-135 Stratotanker
Figure 1.8: C-17 Globemaster III與KC-135 Stratotanker一起飛行。

1. Overview

在RAF Red Arrows年初公布會在Huntington Beach進行飛行表演後的心情有點複雜,一來很高興他們在南加州有表演,二來有點失望是在Huntington Beach這地方,因為下午逆光,是我最不喜歡的光線角度。不過畢竟機會難得,下次要在北美看到他們不曉得會是何時,所以還是決定要專程到這看他們的表演,而一開始還考慮周末的兩天都看。

所幸後來RAF Red Arrows又加入了在MCAS Miramar進行表演的行程,因此這個在Huntington Beach舉行的Great Pacific Airshow變成是可去可不去。雖然現場目睹了紅箭在MCAS Miramar的精采表演,但因為二號機飛行員回英國迎接他的新生兒,只有八架飛機而不是標準的九架飛機表演,因此還是決定跑這一趟看標準的九機表演。

這次air show的亮點並不是只有Red Arrows,除了一開始就排定的加拿大Snowbirds,大概在一個月前還臨時加入了美國空軍的Thunderbirds,因為原本排定在波多黎各的air show因搞不定機場而取消,雷鳥於是決定到這湊熱鬧。北美這類園遊會性質的航空展通常只有一個主要的國家表演機隊,偶而會有兩個,但一次來三個還是頭一次,雖然未必是絕後,但據信是空前。

因為這次的air show有美國、加拿大與英國的機隊表演,開場時演奏了三國的國歌,這也是我第一次連續聽到三個不同國家的國歌。

IMG_7785 KC-135 Stratotanker,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9: KC-135 Stratotanker空中加油機的獨照。

IMG_8338 JetPack Men,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10: JetPack Men是這次air show另一項有趣的表演。

IMG_8327 JetPack Men,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11: JetPack Men就是人背上噴射器後在天空中飛行。

IMG_8389 A-10C Thunderbolt II,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12: A-10C Thunderbolt II也有到這表演。

IMG_8567 F-35A Lightning II,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13: 美國空軍的F-35A Lightning II。

IMG_8536 F-35A Lightning II
Figure 1.14: 星期天的濕度較低,F-35機身只激起這樣的水氣。

IMG_8707 Heritage Flight,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15: 由P-51、A-10與F-35組成的Heritage Flight。

IMG_8814 C-47 Dakota,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16: 二戰的運輸機C-47 Dakota。

撇開Snowbirds、Thunderbirds與Red Arrows這三個主要機隊,也有不少新面孔與熟面孔穿插期間。

第一個比較有趣的是由F-8F Bearcat與F/A-18 Super Hornet組成的Legacy Flight,基本上是個海軍版的Heritage Flight。之前看到的Heritafe Flight以空軍為主,所以由F-22、F-35、F-16、A-10、F-86與P-51這幾種空軍使用的飛機表演,而這次Legacy Flight的F-8F與F/A-18都是海軍使用的飛機。除了一開始的Legacy Flight,在後半段也有由P-51、A-10與F-35組成的Heritage Flight,剛好可以比較一下兩者的異同。

C-17 Globemaster III與KC-135 Stratotanker的表演也還算有趣,這種大型的運輸機與空中加油機大都停在地上讓大家看或進去參觀,但這個air show在海灘舉行所以沒有static display,也許因此飛到天上讓大家欣賞。這兩種大型飛機不以流線造型與速度感取勝,但慢慢飛反而給人穩重的感覺。這兩架飛機還會在十一月的Aviation Nation出現,在光線角度較好的狀況下也許欣賞效果會更好。

Figure 1.10與Figure 1.11的JetPack Men是另一項有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表演,基本上就是一個人身上背著噴射器在天空飛行,幾十年前的卡通應該就有這類的劇情與畫面。這器具顯然有軍事用途,包括速度與克服地形障礙,而現場表演的器具允許飛行十分鐘。不過這東西的可靠度有多好我不清楚,也許因此選在Huntington Beach這地方表演,萬一出錘掉入海裡還有機會拯救。

IMG_8981 FedEx 757,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17: FedEx照例在這次的air show派出Boeing 757。

IMG_8825 Red Bull Air Force,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18: Red Bull的跳傘表演。

IMG_8962 Yak 110,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19: 看起來像是由兩架螺旋槳飛機拼起來的Yak 110。

IMG_8359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20: 這角度是show center,難得同時看到美、英、加三國國旗。

IMG_7946 Vulcan Formation,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1.21: 加拿大的雪鳥飛行表演隊。

IMG_9007 USAF Thunderbirds, Great Pacific Airshow
Figure 1.22: 美國空軍的雷鳥是後來才臨時加入這次air show的表演陣容。

IMG_9181 Red Arrows and Thunderbirds
Figure 1.23: 這次的主角是英國的紅箭飛行表演隊,星期天還跟美國空軍的雷鳥一起編隊飛行。

Joint Forces Training Base Los Alamitos
Figure 1.24: 這個air show的飛機大都在不遠處的Los Alamitos起降,這張相片是從雪鳥還是紅箭的FB網頁擷取下來的。

雖然我很不喜歡這地方的陽光角度,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是為了拍照而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甚至是個相當理想的地方。坐我旁邊是一個正媽帶一個大概二歲的可愛小男孩,母子共享這午後時光可說是開心又溫馨。本來想偷照一下,但後來想說算了。

在海灘上看飛行表演是相當特別的經驗,加上當天溫度適中以及不時有微風吹拂,人在現場其實相當舒服。此外,這個air show允許自己帶食物進場是另一個優點,因為大部分的air show最多只允許帶水或是水壺進去。我自己專程帶了滷味去吃,是我去過的所有air show裡吃最好的一次。

Figure 1.23是讓我喜歡這次air show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在Thunderbirds表演完後與Red Arrows一起編隊飛行給現場觀眾一個Photo Pass,是我看過這麼多次air show裡第一次有機會同框照下兩個世界級機隊,人在現場可說是一整個的high。雖然週五與週六也有表演,但我只參加週日的那一場,不確定這個鏡頭是否也有在前兩天出現。

我還是很不喜歡這個air show的陽光角度,但這次的經驗讓我開始喜歡這個air show,而Figure 1.23這個沒有預期的畫面也讓我為這個air show多加了不少分。我未必會每次都參加這個air show,但如果真要來,我應該還是會帶滷味或其他好料進場好好享受一番。

Next


[1. Overview] [2.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3. RAF Red Arrows]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