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6

Colter Bay Village


IMG_1248 Colter Bay Village,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Figure 1: Colter Bay Village的check in辦公室。

IMG_6217 Ranch House Restaurant at Colter Bay Village
Figure 2: 這地方也有個不小的旅館。

IMG_6226 Colter Bay Village
Figure 3: 餐廳屬於family style。

IMG_6160 Colter Bay Village,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Figure 4: 小木屋是主要的住宿設施。

IMG_6151 Cabin at Colter Bay Village
Figure 5: 只有一張床且沒附衛浴的小木屋。

如果你想要在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裡找一個相對低價且地點佳的住宿地點,Colter Bay Village是個符合這個期待的地方。這裡也同時是公園的活動中心之一,包括騎馬、划船、釣魚......等活動也都可以在這地方進行。雖然這因此造成了人來人往,但當初公園對這整個區域規畫得不錯,住宿設施跟這些遊客活動設施是隔開的,因此住的時候並不會覺得吵雜。

Colter Bay Village提供的住宿主要有三種,小木屋是最正式的住宿設施。另一種設施是tent cabin,我想把他當成是camping++會比cabin--合適。最後一種住宿就是camping,包括tent camping與RV camping,這邊就不寫這方面的東西了,需要的話請參考Camping in U.S. National Parks這文章。

輔助這三種住宿的相關設施還包括一個不小的general store、洗澡間、自助洗衣房以及一個family style的餐廳。跟Signal Mountain Lodge的晚餐菜色選擇比起來,我比較喜歡Colter Bay的餐廳。如果你想要高級一點,Jackson Lake Lodge大概只有五分鐘的車程,是可以開到那邊的餐廳吃,尤其是早餐。

這地方在Jackson Lake的Colter Bay湖邊,不過所有住宿設施都離湖有一段所謂的walking distance,也就是需要走點路才能到湖邊欣賞風景。這邊在公園的北邊,從這角度看過去Mount Moran比Grand Teton更醒目。

IMG_6156 Colter Bay Village
Figure 6: 小木屋有暖氣,經驗上聲音不小且暖度不算很高。

IMG_6155 Colter Bay Village
Figure 7: 每間小木屋都有自己的歷史介紹。

IMG_1217 Cabin at Colter Bay Village
Figure 8: 這是有分房的大木屋。

IMG_1235 Colter Bay Village,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Figure 9: 兩房之間的衣櫥與走道。

IMG_1234 Cabin at Colter Bay Village
Figure 10: 其中一間房與設備。

小木屋通常是大部分人想在這過夜的設施,就跟Signal Mountain Lodge一樣,Colter Bay Village也有提供一間或兩間房的小木屋,而這邊有的小木屋並沒有自己的衛浴而是得共用。大致上來說,跟Signal Mountain Lodge相對應的小木屋在Colter Bay Village都會便宜上一些,代價是房間也相對簡陋一點,而front office也沒有其他如提供咖啡等服務。

其實「簡陋」可能可以算是Colter Bay Village小木屋的特色,因為這些小木屋是以前住在Jackson Hole的前人所留下,之後般到這給遊客住宿,也算是將Jackson Hole這區域的歷史保存起來。如果你有住進這邊的小木屋,都可以在小木屋裡找到如Figure 7相關的說明,我覺得是這些小木屋相當有趣之處。

我在這邊住過幾次不同的小木屋,包括有附衛浴以及沒附衛浴的。除了床跟簡單的桌椅,沒什麼多餘的東西,需要冰東西的話請去front office旁的ice machine取用。小木屋裡的暖氣是有可能會需要的,不過聲音不小且效力不佳,我想是因為這小木屋並不在冬天使用所以才從簡,穿多點衣服睡應該會比開暖氣好。小木屋裡的空間大都夠大、甚至比需要的還大。

小木屋這幾年漲價不少,2016年即使是最便宜沒附衛浴的小木屋一晚都已經是$165。這數字看起來不低,不過如果你有找一下公園附近的旅館,會發現這真的是相對低價,訂不訂得到就看你夠不夠早或夠不夠巧了。

IMG_1228 Colter Bay Village,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Figure 11: 兩間房裡的床都是Double Bed。

IMG_1226 Colter Bay Village,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Figure 12: 一個台灣到這暑期打工的人折出的一對trumpeter swans與留下的信息。

IMG_1236 Colter Bay Village
Figure 13: 衛浴不大且只有一間。

IMG_8076 Colter Bay Village,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Figure 14: 這個是tent cabin,屋外有野餐桌、烤架與防熊置物櫃。

IMG_8077 Tent Cabin at Colter Bay Village
Figure 15: 屋內空間很大且有四張床,但沒有附棉被等相關東西,那睡袋是我自己帶的。

IMG_8078 Colter Bay Village
Figure 16: 屋內有個暖爐,柴火請自己去買,升不出火當然也是你家的事情。

除了小木屋,這邊也有提供tent cabin的住宿選擇。所謂tent cabin,我覺得類似是Yosemite的Housekeeping Camp,也就是有個簡單包起來的「房間」,裡面附幾張床但沒有附枕頭、床單......等任何多餘的東西,而在房間外有營地使用的野餐桌、fire ring以及防熊置物櫃。大致上,住tent cabin就是住已經幫你架好帳棚的營地。需要的話,可以去跟front office租睡袋等相關道具,而general store旁有shower room可以洗澡。

這tent cabin我曾一個人住過一次,晚上回房後一打開燈,就出現飛蛾撲燈的景象。因為那天實在太累了,在無力處理下直接窩進床上的睡袋裡。雖然三更半夜被一群在遠方coyote的鬼叫聲吵醒,其實整晚睡得還不錯,也沒有被那群跟我同屋的飛蛾harass。

雖然這些年來小木屋漲價不少,但tent cabin的價錢沒什麼漲,2016年的價格是非常迷人的$69一晚。如果可以四個人分攤,各自去租個睡袋來睡應該還是很划算。

旅館網頁
住宿意見

To National Park Lodg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