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Cedar Pass Lodge/Badlands Inn


IMG_9182 Cedar Pass Lodge
Figure 1: Cedar Pass Lodge的主建築,check in以及餐廳都在這。

IMG_9233 Cedar Pass Lodge
Figure 2: 餐廳是很簡單的family style。

IMG_9237 Cedar Pass Lodge, Badlands National Park
Figure 3: 可以邊吃邊看窗外的風景。

IMG_9238 Cedar Pass Lodge
Figure 4: 這是鮭魚晚餐,算是用來吃粗飽。

IMG_0220 Cedar Pass Lodge
Figure 5: 小木屋是這旅館提供的房間,可以就近欣賞惡地地形。

雖然Badlands National Park不像其他大咖的國家公園有那麼高的訪客數以及相對的住宿選擇,這公園很久以前就有個專門的住宿地點,也就是Cedar Pass Lodge,而這旅館甚至是在公園前身Badlands National Monument成立前的1928年就開始營運。

當年Ben Millard跟他姊還是他妹Clara Jennings在現今旅館所在地以一英畝$10的價格買下了附近的地,並在這邊興建設施服務旅客。1928年開始營運的住宿設施稱為Cedar Pass Camp,但旅客住的是小木屋而不是帳棚屋,而且還有舞廳等相關娛樂設施,因此吸引了不少當地人專程前往;此外,Ben Millard本人對這地方的惡地地形很有感情,喜歡搞evening program對遊客講解惡地的地質以及相關知識,也是這旅館生意不錯的另一個原因。實際上,Badlands National Park也是Ben Millard提議的,因此他有時也被稱為Father of the Badlands。

不過這些一開始的設施在1930年代因失火而燒毀,但之後很快又重建。National Park Service於1964年買下了這整個旅館設施,整頓之後交給concessioner經營,大致上從四月中營運到十月中。

IMG_0226 Cedar Pass Lodge
Figure 6: 小木屋的前門。

IMG_0229 Cedar Pass Lodge
Figure 7: 小木屋的裡面其實不錯,正方形的床很特別,而且還有個後門。

IMG_0234 Cedar Pass Lodge
Figure 8: 房裡還有冰箱、微波爐以及咖啡機。

IMG_0249 Cedar Pass Lodge
Figure 9: 國家公園裡的房間很少有電視,但這小木屋裡也有。

IMG_0250 Cedar Pass Lodge
Figure 10: 這是衛浴與衣櫥。

這旅館也算是很有歷史,但主建築物並不算特別,不像是有請建築師特別設計過,展現出來的是family style,提供的服務以功能性為主。不過旅館的大廳可以上網,聽說對很多人來說是個相當重要的功能。

餐廳是這旅館另一個重要設施,我也在這用過幾餐。我2015年五月底來的時候菜單看來是直接從印表機打出來的,連個護貝還是修飾都沒有。主菜選擇算是正常,不過印象中沒看到appetizer這一項。口味以及精緻度比一般國家公園裡的餐廳要weak一點,不過價格也比較低,整體評價也許可以算是負負得正;早餐的差別比較小,大概就是美式早餐吃起來的樣子,印象中吃完覺得蠻撐的。

大致上來說,這餐廳是在吃粗飽的,也許跟這地方食物補給困難以及不容易聘到人有關。如果你屬於low maintenance,這不會是個問題;如果你就是吃不慣美式食物,low maintenance還是high maintenance差別可能也不大。

IMG_0240 Cedar Pass Lodge, Badlands National Park
Figure 11: 小木屋的後門與惡地景觀。

IMG_5292 Cedar Pass Lodge, Badlands National Park
Figure 12: 小木屋後門看到的雨後彩虹。

IMG_9370 Badlands Inn
Figure 13: Badlands Inn就直接在公園外,離Cedar Pass Lodge不到五分鐘。

IMG_9186 Badlands Inn
Figure 14: Badlands Inn主要提供motel rooms,裡面的設備跟Cedar Pass Lodge的小木屋幾乎一樣。

IMG_9204 Badlands Inn
Figure 15: Badlands Inn的房間也看得到惡地景觀。

我覺得旅館的小木屋相當不錯,空間算夠大,設備很齊全,但無法上網。因為有提供微波爐,可能可以買微波爐食品省點餐廳錢。屋內的木製傢俱很有特色,比我之前在其他公園住過的一些Western Cabin更有氣氛。小木屋有前後兩個門,都有椅子可以坐下欣賞惡地景觀。因為車子是停在前門,所以大部分人是坐在後門的木椅放鬆兼欣賞風景。小木屋一晚的價格比我預期貴上一些,但住起來的感覺不錯。

Cedar Pass Lodge有個姊妹旅館叫做Badlands Inn,在不到五分鐘車程的公園門口外,提供的是motel的房間。Badlands Inn的外觀有點違章建築的fu,走進去check in時依然有這感覺,不過一旦進到客房一切就很正常,也睡得很舒服。雖然motel room的氣氛不比小木屋,但裡面的設備差不多,整理得窗明几淨,而且也可以穿著睡衣看到公園的badlands景觀。即使如此,Badlands Inn的房間價格只比Cedar Pass Lodge的稍微低一點點,想要更低的房價得住到公園外的Wall。

旅館網頁
住宿意見

To National Park Lodg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