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6, 2013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7-3)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Winter Activities] [5. Wildlife Watching] [6. Day Hiking] [7. Other Activities] [8. Who's Who in the Park] [9. More about the Park] [10. 感想]


7. Other Activities

[7-1. Stagecoach Adventure] [7-2. Moose or Elk?] [7-3. Yellowstone Lake Scenic Cruise] [7-4. TEDDY]

7-3. Yellowstone Lake Scenic Cruise

Yellowstone算是一個多功能的國家公園,除了地熱以及野生動物是最主要的特色外,還有很多有的沒的活動可以做,其中水上活動也算是可以從事的項目之一,而Bridge Bay這地方可說是水上活動的中心。公園裡的水上活動大致分兩類,一類是坐船遊湖,另一類是釣魚。一個常見的釣魚活動是所謂的fly fishing,可以看見人就直接站在比如Firehole River、Gibbon River或是Madison River之類的河裡甩杆釣魚;另一種釣魚是坐船到Yellowstone Lake釣,就算不會釣,Bridge Bay這邊還有提供這方面的guide。

IMG_3346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1: Bridge Bay可說是公園裡的水上活動中心,除了坐船外,也提供釣魚的服務。

IMG_3330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2: 碼頭邊有各式各樣的船,提供不同的服務。

IMG_3367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3: Scenic Cruise可說是最輕鬆的水上活動,可以用省電模式坐船遊湖。

IMG_3370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4: 船必須開過橋才會正式進入Yellowstone Lake。

IMG_3378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5: 船長自我介紹,聽說以前是在NASA搞太空梭還是火箭之類的。

而公園裡主要的坐船遊湖地點是Yellowstone Lake,除了Bridge Bay有最多的班次與樣式外,Lake Yellowstone Hotel也有提供在旅館外的夕陽時間坐船遊湖的活動。Bridge Bay這邊不但提供scenic cruise,也可以自己租划槳的船或是有動力的船。

我第一次想要來這邊坐船的原因是,想說到這公園也這麼多次了,這個路邊不遠的地方從來沒去經驗一下,所以就簡單坐個船了事。也許是碰到July 4這個時間,一去碼頭邊的賣票處,直接被告知當天船班全部sold out,真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想要來坐船,所以就買了隔天的票到時候再來一次。隔天早上等船的時候發生不幸事件,前一班遊湖的船開回來後,說那船的引擎有點問題,所以船不開,以refund了事。我當時想,我跟Yellowstone的船沒緣分。兩年後的夏天來這公園時還記得這件事,船的引擎也該修好了吧?才終於搭到這船。

IMG_3385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6: 搭配船長的解說員,以前的職業是在核子動力潛水艇服役。

IMG_3390
Figure 7-3.7: 船剛開不久,遇到一家人租了一台有動力的船與其他手動划船的遊客。

IMG_3394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8: 因為有幾台船擋住了我們,所以船長有廣播一下請他們不要擋住水道,希望他們可以划走。不過可能是颳風所以划起來很累,這位看起來像是台灣來的老兄划半天還是待在原地,乾脆舉牌擺爛,船上的人都哈哈大笑覺得很有趣,船上的這兩位也自我感覺很有趣。

IMG_3409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9: 要看整棟Lake Yellowstone Hotel,這應該是最好的角度,因為站在這旅館前面太近。雖然不是棟Parkitecture的建築物,不過週邊有些樹擋一下,不算太招搖。

IMG_8326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10: 這個是Parkitecture風格的Lake Lodge,剛好跟附近的Lake Yellowstone Hotel在建築風格上形成一個對比。

搭船遊湖不算是我常做的活動,但也做過不少次就是。有的時候是為了hiking,比如Glacier National Park的Grinnel Glacier與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的Wizard Island,就可以搭配或是必須坐船才能繼續hiking;有的時候去搭船是因為之前已經hiking相當長的距離,所以坐個船(或騎個馬、坐個Red Bus、參加Ranger Talk......)調節一下體力與腿力。這次來這湖上坐船算是來坐經驗的,對風景並沒有什麼期待,但小小期待看到比如osprey、white pelican之類的鳥,結果也符合預期什麼鳥都沒看到就是。

這種坐船的另一個樂趣,就是聽船上解說。開船的以前是在NASA不曉得是搞太空梭還是火箭之類的,而講解的另一個人則在海軍的核子動力潛艇服役,他沒說是SSBN Ohio Class(比如電影赤色風暴的USS Alabama)還是SSN Los Angeles Class(比如電影獵殺紅色十月號的USS Dallas)。重點就如解說員所說:"We are not really experienced in sailing boat (wahahahahah......)......, but Xanterra still hires us to do this summer job.",意思就是說這條命就看他們的了。

這台船叫做Lake Queen II,聽起來似乎是那種還附賭場的蒸汽船、有人出老千大家會準備要開槍。但這船可說是看起來普通普通,就如Figure 7-6.3大家正走過去的那艘船,大概可以坐個20人,一點Queen的感覺都沒有,但符合這個船票價格該有的感覺就是。在解說員講了公園歷史(我已經寫了一堆,這邊就不用再寫了)的highlight後,大概講了一下之後會看到哪些特色,其中之一是會看到湖邊的shipwreck。講完shipwreck後馬上有人問:"Is that Lake Queen I? (wahahahahaha......)"。據說是早年不曉得是誰到這邊探勘還是幹嘛,遇上惡劣天氣所以發生不幸擱淺,但船名不是Lake Queen I就是,大家不用緊張。

Yellowstone Lake上有幾個島,很久以前有人希望到公園的遊客保證可以看到野生動物,所以就在某個島上面開了個動物園,裡面的動物很native,包括elk、bighorn sheep、bison......等公園裡的主要野生動物,不過生意好像沒在多好就是。這湖上另有一個島叫Stevenson Island,還有一個叫Frank Island。實際上,Stevenson與Frank都是早年到公園做地質探勘的人,那種年代,只要發現新的地標,比如山峰、湖、瀑布、河流......等,這些所謂的geologist就會照自己的喜好命名。基於人會自肥,通常喜歡以自己的老婆還是什麼親人命名。民眾當然覺得很不公平,所以後來就有規定不能以自己的親人命名。結果Stevenson與Frank這兩位好朋友就變通一下,在Stevenson看到了之前這湖上沒被發現的島,就取名為Frank Island;於是,Frank在發現了另一個島後就回報取名為Stevenson Island,完全證明了兩個人是好朋友,但又不違反命名的規定。

IMG_3425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11: 傳說中的shipwreck,比我想像中小不少。

IMG_3428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12: 湖闊天空,背景的山是Absaroka Range。

IMG_3431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13: Yellowstone Lake上有幾個小島,這是其中的一個。

IMG_3437
Figure 7-3.14: 這boat tour的生意還蠻好的,整台船幾乎坐滿。

IMG_3440 Boat Tour,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7-3.15: 另一側的岸邊,可以看到一些遊客。

整體來說,湖光山色除了一些角度比較不同外,跟在湖邊看也沒差多少,但還多看到了幾個島就是。不過因為這個tour大概一小時左右,所以也沒有時間走上島去。解說員笑虧講得還不錯,加上天氣好湖闊天空,算是相當enjoyable。實際上,很多樂趣是來自於聽這些有的沒的。如果英文聽力還可以,這應該會是個有趣的活動。

Previous Next


[7-1. Stagecoach Adventure] [7-2. Moose or Elk?] [7-3. Yellowstone Lake Scenic Cruise] [7-4. TEDDY]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Winter Activities] [5. Wildlife Watching] [6. Day Hiking] [7. Other Activities] [8. Who's Who in the Park] [9. More about the Park] [10.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