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Lake Lodge


IMG_3692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1: Lake Lodge的主建築物大門。

IMG_3660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2: Lake Lodge正面,是棟典型rustic風格的建築。

IMG_3680 Lake Lodge
Figure 3: 大門前的椅子,下午通常會有不少人坐在這休息。

IMG_8880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4: 典型的下午遊客坐在旅館前這排椅子的情形,大致是拿本書看或是點杯飲料喝。

IMG_8904 Lake Lodge
Figure 5: 另一側的遊客。這是個沒文化的國家,所以記得要入境隨俗,坐這一排的請務必把腳抬到上面去。

IMG_3311 Lake Lodge
Figure 6: 旅館正面看到的Lake Yellowstone與Absaroka Range,通常會有一些人往meadow走過去並一直走到湖邊。

Yellowstone Lake這一區共有二區三間旅館可以住,位於West Thumb Geyser Basin附近的Grant Village提供motel類型的住宿,而Lake Village這一區有兩間,一間是較典雅的Lake Yellowstone Hotel,外觀上看起來像是上流人士住的地方,歷史上也確實是如此;離Lake Yellowstone Hotel不遠處另有一間Lake Lodge,外觀上看起來跟Old Faithful Inn是同一個調調,以rustic為主。據說Lake Lodge是Robert Reamer所設計,他也是Old Faithful Inn與Lake Hotel的建築師,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同意Lake Lodge是他設計的就是。Lake Lodge這旅館的住宿全部都是小木屋,主要是在1920年代蓋好,族群是middle class的人。這群人的特色是不想花大錢住太高擋的旅館,但要他們以帳棚屋這種更便宜的住宿方式他們又沒什麼意願,於是有了Lake Lodge這種剛好卡中間的旅館。即使到今日,Lake Lodge依然扮演提供給middle class物美價廉的住宿設施。當然,所謂的物美價廉是因地制宜後的說法。

雖說這是一棟設計給middle class的旅館,但一點都不小家子氣,從旅館正面看過去還頗有龐然大物之感。大門旁邊座椅不少,面向的是Yellowstone Lake以及湖後的Absaroka Range,下午以及夕陽時刻通常都是坐滿了遊客,而不少遊客也會往湖邊走去。整體來說,旅館的location雖不能算是五星級,但也算是水準之作。

IMG_8927 Lake Lodge
Figure 7: 跟上圖差不多角度,但已經是夕陽。

IMG_8677 Lake Lodge
Figure 8: 旅館大廳,非常寬敞。

IMG_8695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9: 另一側的座椅區。

IMG_8704 Lake Lodge
Figure 10: 屋頂的支撐結構,跟Old Faithful同屬木感很重。

IMG_8675 Lake Lodge
Figure 11: 這類旅館大都會有個火爐。

IMG_8834 Lake Lodge
Figure 12: 這個是Lake Lodge的模型。

走進大廳,空間也是相當寬敞,感覺比Old Faithful Lodge還更大一點,也許跟人較少一些也有關。雖然沒有像Old Faithful Inn整個天花板挑高,但也是古色古香。一些標準配備比如check in櫃臺、沙發、桌椅、火爐、紀念品店、吧台以及餐廳俱全,也是住這地方的活動中心。

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餐廳,屬於cafeteria式的,也就是類似自助餐點自己要的各種菜色,之後在收銀台算帳後自己找位置坐。這種cafeteria式的當中餐吃我是ok,但不是我喜歡吃晚餐的方式。如果你也不喜歡以這方式當晚餐,好消息是可以開車(要散步過去當然也行)到不遠處的Lake Hotel吃比較正式的美式晚餐,壞消息是Lake Hotel的晚餐得先預約,太晚到而沒事先訂可能得很晚才有位置。

不過如果真在這吃晚餐,有個好處是餐廳的視野非常好,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主要原因,面向Yellowstone Lake的那幾面大窗戶當然是主要的原因。如果能坐到Figure 16這窗戶旁的位置再配合上夕陽時間,我相信應該是相當享受的,可說是黃石公園裡最秀色可餐的地方。

IMG_8818 Lake Lodge
Figure 13: 旅館裡的紀念品店。

IMG_8833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14: 旅館的餐廳,是cafeteria的模式,不是我喜歡的晚餐模式,但吃中餐ok。

IMG_8893 Lake Lodge
Figure 15: 餐廳也非常寬敞,點好餐點後自己找位置坐。

IMG_8890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16: 我吃過黃石公園裡九間住宿設施的所有餐廳,Lake Lodge的餐廳視野我想是最好的,但要坐到大窗戶的這位置得要有不錯的運氣。

IMG_3306 Pioneer Cabin,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17: 旅館的Pioneer Cabin,這種排列方式還蠻有趣的。

IMG_3317 Pioneer Cabin,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18: 另一側的Pioneer Cabin,找好位置把車停過去就是,是個適合middle class的住宿設施。

這旅館的所有住宿全部都是小木屋,比較好的是Western Cabin,空間較寬敞且我想有浴缸,價格當然也會較高。省錢魔人但又不想去睡營區的會去住最便宜的Pioneer Cabin,2012年一晚是$75(稅前),也是我第一晚睡這旅館的房間。我之所以睡Pioneer Cabin的原因是因為撿人家取消的,住完了這小木屋後不知不覺間完成了睡過黃石公園裡九間旅館的紀錄,雖然我從來沒想過要把睡完黃石公園所有旅館一晚這種無聊的事當目標。不過我下次到這公園,也許該問一下Xanterra住完九間有沒頒發certificate還是獎狀之類的,或至少免費贈送一晚這種好事情。

黃石公園裡有很多有的沒的小木屋,不管是叫Pioneer Cabin也好、叫Roughrider Cabin、Budget Cabin......其實如果價錢差不多,那配備也就差不多,小木屋的名稱就參考一下即可。反正大部分的人會待在公園旅館的時間通常都很有限,因為白天都有很大的業績壓力,所以只要床能睡以及衛浴乾淨即可,多出來的通常也沒那個美國時間去享受。不過如果是家庭號,比如一家四口會較難塞這種最便宜的小木屋,大概得兩間Pioneer Cabin或去住一間Western Cabin。

黃石公園每個住宿的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以及方便做的事,會住到什麼地方不少時候也是個緣分。我對Lake Lodge的印象還蠻不錯的,主建築物看過去很舒服,Pioneer Cabin簡單樸素,住起來沒什麼不方便,也沒聽說有hantavirus這鬼東西。一躺下去睡著後,一晚$75還是$750完全分不出來,隔天又可以生龍活虎出來拼業績。

IMG_8708 Pioneer Cabin,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19: 基本上,這張圖已經差不多把Pioneer Cabin房間的所有重要設施都照進去了。

IMG_8715 Pioneer Cabin,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20: 另一個角度,還有個小衣櫃,可說是房間雖小但五藏俱全。

IMG_8716 Pioneer Cabin,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21: 經驗上,大部分的小木屋都是沖浴,除非是像Western Cabin這種較高檔的才會有浴缸。

IMG_8717 Pioneer Cabin,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22: 小熊香皂還是得照一下。

IMG_8752 Lake Lodge
Figure 23: 住的那天剛好是July 4,所以有遊行可以看。

IMG_8804 July 4th Parade, Lake Lodge
Figure 24: 所謂遊行,就是大肆惡搞並且製造歡樂氣氛。

IMG_8795 July 4th Parade, Lake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25: 看遊行的人還蠻多的,這台是Glacier的Red Bus黃石版,簡稱Yellow Bus。這型車很久以前也有在Yosemite、Grand Canyon與Mount Rainier用過,但現在就只有Glacier與Yellowstone有這車。

住宿意見

To National Park Lodges
To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