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2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3)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景點與活動] [4. In Search of Cabrillo] [5. 感想]


3. 景點與活動

A. Juan Rodriguez Cabrillo and San Diego Bay

對於到這公園的遊客,Juan Rodriguez Cabrillo的雕像是個不會錯過的地方,這地方從公園開門到關門也大都會有很多遊客在旁邊,不管是從各角度瞧瞧還是找個角度要照相,可說是公園裡的hot spot,畢竟這公園以他為名。這也意味,想要淨空群眾跟Cabrillo照張到此一遊照是困難的,不過如果只想照他的全身照機會倒還不少。

原來的Cabrillo雕像是葡萄牙雕刻家Alvaro de Bree的作品,為的是在1939年於舊金山舉辦的Golden Gate International Exposition的這個世界博覽會,之後送到這公園展示。這個原來用sandstone刻的雕像因為長年風吹雨打,在侵蝕得差不多後,1988年時換成另一個在葡萄牙的複製品,並由葡萄牙海軍將這雕像運過來,所以是Brought to you by......Portuguese Navy,而雕像下方也有一個葡萄牙海軍的牌子。此外,Juan Rodriguez Cabrillo長什麼樣子雖然不能說沒人曉得,但顯然沒有流傳下來,所以雕像或是其他畫像的面容僅供參考,長什麼樣子完全看刻的人或是畫的人喜好決定。

IMG_5633 Juan Rodriguez Cabrillo,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1: Juan Rodriguez Cabrillo的雕像。

IMG_5729 Juan Rodriguez Cabrillo,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2: 這雕像刻得蠻不錯的,很意氣風發,雖然遠航的結果是死在途中。

IMG_5727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3: 雕像的底座,這應該是葡萄牙文。

IMG_5754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4: 這個遠眺San Diego的雕像動作與角度也是我相當喜歡的。

Cabrillo的雕像附近之所以會有很多人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大部分人會順便就坐在旁邊遠眺San Diego,不少人是一坐就是很長的一段時間。這地方位於San Diego市中心的西邊,所以下午到這邊可以順光看San Diego。不過如果你是冬天到,San Diego上空遠遠望過去常常很霧,應該是雨季帶來濕氣的關係,夏天可能因此比較容易看到清晰的San Diego。

如果你有望遠鏡或長鏡頭,可以看看來往的船、飛過的飛機、Coronado這個島上的海軍基地與Hotel del Coronado這個有名的旅館。

IMG_5737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5: 一年四季從早到晚,都會有不少遊客在這邊跟Cabrillo一起遠望San Diego。

IMG_5765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6: 這地方要是在台灣,我想也是一堆大學生抽鑰匙聯誼的熱門地點。

IMG_6028 San Diego from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7: 可以看到Coronado這島上的美國海軍基地。

IMG_6022 Hotel Del Coronado from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8: 這邊也可以看到Hotel Del Coronado這個位於Coronado島上相當有名的歷史旅館,被列為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B. Old Point Loma Lighthouse

除了Cabrillo雕像與San Diego Bay,Old Point Loma Lighthouse燈塔是另一個一遊的地方。這個燈塔是美國西岸八個早期燈塔之一,於1855年開始啟用。Point Loma這個位置看似相當好,但這邊的海面常起霧,雲層也時常很低,不幸的是這個燈塔在一個高點,所以燈常被這些霧或是雲遮住而無法被海上的船看到。解決方式是在同一個地方但位置較低的位置蓋一個新的燈塔,也因此這燈塔在1891年就停止使用。在National Park Service接管後,將這燈塔restore到十九世紀的樣子,搞成博物館般讓大家可以進去參觀。

IMG_5843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9: 一般看完Cabrillo雕像與San Diego後,通常會去Old Point Loma Lighthouse這個登塔走走瞧瞧。

IMG_5851 Lighthouse,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10: 這燈塔也算是古蹟,被列為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IMG_5859 Lighthouse,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11: 燈塔這地方有兩棟房子可以參觀。

IMG_5868 Lighthouse,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12: 值勤人員睡覺的地方。

因為這燈塔不是直接蓋在海岸邊,所以一般典型的燈塔、海岸岩石與海浪畫面是無法在這發生的,當然也無法照出這種典型的燈塔相片。即使如此,既然都到這邊了就不妨進去瞧瞧,反正也多花不了太多時間。

燈塔這邊有兩棟建築物可以參觀,一棟是燈塔主建築,可以爬樓梯上去,不過空間非常狹小就是。燈塔上方的門被鎖起,所以無法走出燈塔遙望遠方,不過裡面有一些守燈塔人的房間與展示可以看。另一棟房子有一個燈塔燈的展示與光學原理,也有San Diego的其他歷史介紹。

IMG_5873 Lighthouse,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13: 有樓梯可以走上燈塔,但沒有陽台可以眺望就是,到底就得原路走下來。

IMG_5906 Lighthouse,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14: 這間房子有比較多展示可以看。

IMG_5896 Lighthouse,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15: 這個是燈塔的燈,鏡面處理與設置算是相當先進。

IMG_5881 Lighthouse,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16: 這燈塔與不少其他燈塔的燈都是法國人Fresnel所發明,一些光學還是電磁學的書也可以看到Fresnel這個名字。

Previous Next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景點與活動] [4. In Search of Cabrillo] [5.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