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2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景點與活動] [4. In Search of Cabrillo] [5. 感想]


A Voyage of Discovery

IMG_5615 Entrance Sign,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1: 快樂的出航公園入口牌子,蠻有特色的。

1. 簡介

西元1542年九月廿八日,葡萄牙人Juan Rodriguez Cabrillo率領三艘西班牙船艦駛入現今美國加州San Diego Bay,成為第一個到達美國西海岸的歐洲人。在這同時,他將這地方命名為San Miguel,之後被改名為現今的San Diego。當年Cabrillo率領船隊繼續北上,到達現今北加州Monterey Bay與Point Reyes等地(但錯過San Francisco Bay),因為冬天天候與海象惡劣而返回,Cabrillo更因傷感染併發症而在此次遠航途中死去,據說葬在現今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的島上。實際上,Cabrillo是個翻遍歷史資料找不到早年資料的人,死去的原因與地點也不明,也有人說他是西班牙人而不是葡萄人,可說是個生死都是謎的人,直到今日依然困惑著歷史學者。

在當時的西班牙皇室眼裡,這是個失敗的航行,因為並沒有如預期幫西班牙帶回金銀財寶。但因為這個航行,使得之後的人有相關航海資料可以參考,也算失敗為成功之母。對於這個歷史性的北美西海岸航行與探索,美國總統Woodrow Wilson於1913年將這地方成立為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紀念Juan Rodriguez Cabrillo的貢獻,之後艾森豪(Dwight D. Eisenhower)與福特(Gerald Ford)總統繼續擴大這公園的面積,成為住在或旅遊San Diego的人常到的觀光休閒地方。

IMG_5733 Juan Rodriguez Cabrillo,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2: Juan Rodriguez Cabrillo的雕像。

IMG_6032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3: 在這公園可以遠眺San Diego,是個遊客絡繹不絕的地方。

IMG_5826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4: Juan Rodriguez Cabrillo是第一個探勘北美西海岸的歐洲人,其中San Diego也是當年他到達的地方之一。

雖然是個等級不若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的National Monument,但性質有點像是National Recreation Area,休閒觀光兩相宜。這不是個清靜的地方,但不失San Diego觀光旅遊的fu,歡樂的氣氛隨處可以感受得到。除了參觀瞭解Cabrillo當年的事蹟外,這也是個遠眺San Diego的好地方,南加州的太陽與吹來的海風,使這地方冬夏皆宜。如果有計畫要到San Diego旅遊,這是個值得花點時間到的地方。

IMG_5823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5: San Diego是個軍港,有各種美國海軍現役軍艦出入,公園裡還有提供辨識圖。

IMG_5819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6: 美國海軍也有不少軍機,公園也有提供軍機辨識圖,經驗上我在San Diego最常聽到F-18的聲音。

官方網站
氣象預報(NWS)

氣象預報(TWC)


Next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景點與活動] [4. In Search of Cabrillo] [5.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