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Oct 8/2011 (3)


[1. Introduction] [2. Snowbirds] [3. Patriots] [4. Blue Angels]


IMG_1798 Patriots Jet Team,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Figure 3.1: 雖然名氣比不上各國軍方的特技飛行表演,這個飛行小組蠻常出現在各個air show娛樂觀眾。

IMG_1591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3.2: 低飛通過觀眾席。

IMG_1623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3.3: 六機向上攀升。

IMG_1755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3.4: 單機追雲裡的四機。

3. Patriots

Patriots Jet Team是一個民間的飛行小組,也常出現在air show,有時候甚至是由這個飛行小組壓軸。他們的基地在加州,因此大都只在美西表演。

這個飛行小組飛的是L-39,這是一種1960年代由捷克所開發出來的噴射教練機。這小組的飛行員大都是退役的飛行員,且之前大都飛過Thunderbirds、Blue Angels或Snowbirds。但因為那三種飛行小組大都是給較年輕的人飛,所以一些年紀超過的就籌組了失業陣線聯盟,也就是Patriots Jet Team,繼續他們的飛行生涯。

雖然用的飛機不是F-16還是F-18,飛行小組的名聲也不那麼響亮,但可看性依然相當高,並不比Blue Angels或是Thunderbirds難看,甚至因為較少看所以有較多的新鮮感。

IMG_1677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3.5: 雙機對飛。

IMG_1786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3.6: 這邊只看到五架,另一架不曉得什麼地方去了。

IMG_1641 Patriots Jet Team,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Figure 3.7: 六機分離。

IMG_1818 Patriots Jet Team,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Figure 3.8: 六機低空converge。

這次的Patriots表演在很前面,比Snowbirds早一點,應該是我第二次看他們的表演,第一次是在Beale AFB,但因為現場逆光,看得不是很盡興。這次坐南朝北,光線條件比上次好很多,也就比較很完整欣賞他們的表演。

大致上來說,我覺得這個特技飛行小組的風格跟Blue Angels與Thunderbirds較像,在速度的表現上比較突出。除了一些正反飛與對飛等項目外,也是四機一組然後另外兩架做solo的表演。機尾的噴煙除了白色之外,也有藍色與紅色。一些四機編隊的變化與雙機與這四機的穿插表演較有新鮮感,不過這可能是因為少看的關係,這可能得多看幾次才比較有具體的分別。

總之,我覺得這個飛行小組的表演也很值得看,雖然噱頭沒有像Thunderbirds或是Blue Angels那麼多。

IMG_1670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3.9: 四機交叉。

IMG_1671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3.10: 四機交叉後分道揚鑣。

IMG_1653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3.11: 雙機正反飛。

IMG_1811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3.12: 另一個六機編隊陣形。

Previous Next

[1. Introduction] [2. Snowbirds] [3. Patriots] [4.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