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Oct 8/2011 (2)


[1. Introduction] [2. Snowbirds] [3. Patriots] [4. Blue Angels]


IMG_2307 Snowbirds of Canada Air Force
Figure 2.1: 來自加拿大的雪鳥(Snowbirds)特技飛行小組也是這次活動的重頭戲。

IMG_2200 Snowbirds of Canada Air Force
Figure 2.2: 雪鳥共有九架,通常是七架編隊飛行,另外二架一組穿插演出。

IMG_1987 Snowbirds of Royal Canadian Air Force
Figure 2.3: 九架雪鳥翻滾,紅白的楓葉國國旗色搭配藍天很搶眼。

IMG_2165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4: 忽然有人看到一半翻船,我是聽到旁邊傳來的笑聲才注意到這些人。

IMG_2184 Snowbirds of Royal Canadian Air Force
Figure 2.5: 雙機正反飛行表演。

2. Snowbirds

北美除了美國空軍的Thunderbirds與海軍的Blue Angels外,加拿大軍方也有自己的一個特技飛行小組,叫做Snowbirds(雪鳥),這名字還真的是呼應楓葉國的國情。機身也是國旗色,我想白色表示雪或冰,紅色表示楓葉,兩色就足以將這國家最讓人熟知的特色展現出來。

不過既然是楓葉國的飛行小組,大部分時間當然是在楓葉國娛樂自己的國民,有空的話才到其他地方表演。2011年時,雪鳥在到舊金山之前曾有到灣區的Salinas表演,不過我對Salinas的air show之前有不良印象,所以不是很想去,等他們到舊金山才看就好。

IMG_1990 Snowbirds,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6: 九架雪鳥朝著觀眾飛來。

IMG_2070 Snowbirds of Canada Air Force
Figure 2.7: 這亂七八糟的動作不錯,之前沒看過Blue Angels或是Thunderbirds做過類似的動作。

IMG_2091 Snowbirds,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8: 另一個七機編對飛行、另外一架串場演出鏡頭。

IMG_2125 Snowbirds,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9: 七機翻滾倒飛。

IMG_2271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10: 船已經扶正,但還在倒水。

這是我第二次看Snowbirds,上一次已經是很久以前,地點就是在Salinas。跟Blue Angels或是Thunderbirds不同的是,他們共有九架飛機而不是只有六架。此外,他們不是用F-18還是F-16這種比較powerful的戰鬥機,而是CT-114這種比較秀氣的飛機。整體來說,視覺效果相當好,跟紅白機身有相當大的關係,跟藍天搭配在一起非常搶眼。

由於不常看,所以我對他們的表演項目相對不熟,實際上miss掉不少好的鏡頭,不過整場表演下來照到的效果還算ok。有趣的是,現場一邊表演,轉播員還順邊幫加拿大觀光做廣告,反正就是Canadian Rockies與Banff。Banff已經很有名了,我想沒廣告應該也沒差啦。我在想,雪鳥是不是只到美國這些人較多的州表演,以後有機會觀察一下。

IMG_2234 Snowbirds,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11: 這角度也不錯,可以發現他們都是開燈在飛。

IMG_2229 Snowbirds,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12: 飛越惡魔島,二架追七架要會合。

IMG_2211 Snowbirds of Royal Canadian Air Force
Figure 2.13: 七機向上爬升。

IMG_2223 Snowbirds Diving and Rolling,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14: 七機向下俯衝。

IMG_2332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15: 這些人終於把船搞定。

若要說跟Blue Angels與Thunderbirds有何不同,我覺得雪鳥的步調較慢,而且不像Blue Angels與Thunderbirds比較有暴力美學的感覺,比較傾向於幽雅。反正Blue Angels與Thunderbirds我已經看過太多次了,換點口味調劑一下也不錯,何況以我住的地方不算是常看得到雪鳥,至少2012年雪鳥就沒有要到加州來,所以大概是每幾年才會來一次。

總之,我對雪鳥的表演schedule是keep an eye,如果有要到加州,我通常是會專程跑一趟的。

IMG_2002 Snowbirds,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16: 雙機對飛。

IMG_2277 Snowbirds,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17: 九架編隊俯衝。

IMG_2035 Snowbirds,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18: 這應該是在表演天女散花,一機一機脫離原來的編隊。

IMG_2289 Snowbirds,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19: 另一個天女散花。

IMG_2086 Snowbirds,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2011
Figure 2.20: 另一個有趣的角度。

Previous Next

[1. Introduction] [2. Snowbirds] [3. Patriots] [4.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