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Sacramento Air Show, September 13/2009 (1/3)


[1. 簡介] [2. F-22] [3. Thunderbirds]

1. 簡介

IMG_4564
Figure 1-1: 以Diamond Formation四機飛行的Thunderbirds。

IMG_0207
Figure 1-2: 表演機場的入口,由我爸媽領銜主演這次的到此一遊照。

IMG_0209
Figure 1-3: 機場裡負責秩序的警察。

IMG_0211
Figure 1-4: 遠方停了一架Thunderbird,過去瞧瞧。

這是我2009年所參加的第二個air show,是在加州首府Sacramento附近的一個機場,前一次是在Beale AFB,剛好也是個離Sacramento不遠的地方。

IMG_0213
Figure 1-5: Thunderbirds的近照英姿。

IMG_0219
Figure 1-6: 貼在Thunderbird機背上的國旗,台灣的車輪牌國旗與中國的五星旗同時出現,美國人果然夠屌。

IMG_0222
Figure 1-7: 與Thunderbird F-16的到此一遊照。

IMG_0224
Figure 1-8: 另一個角度的到此一遊照。

這次的主角是空軍的Thunderbirds,他們每年從春天開始會每週六日在不同地方表演,有興趣的可以去參考www.airshow.com這個網站,除了可以點選Thunderbirds的時間表外,也有海軍的Blue Angels與加拿大的Snowbirds。

IMG_0231
Figure 1-9: 如果你嚮往開戰鬥機的話,先試試這東西。

IMG_0228
Figure 1-10: 在360度翻滾後,如果你還覺得ok,那你算完成了第一步。不然,請趕快改變志向。

IMG_0234
Figure 1-11: 這台是EC-130。

IMG_0241
Figure 1-12: 所謂EC-130,就是從C-130運輸機改裝成的電戰績,而e就是electronic的意思,可以看到機內搭載各種儀器。

類似的air show,我每年都會參加個二、三次,並不算稀奇。不過這次我爸媽到美國,剛好遇到Thunderbirds在附近表演,就順便帶他們來瞧瞧。

IMG_0237
Figure 1-13: 這是EC-130的後門。

IMG_0246
Figure 1-14: 坐過飛機的人不少,但坐過駕駛艙的人不多,兩老算是第一次坐上正副駕駛座。

IMG_0249
Figure 1-15: 與EC-130的機頭合照。

IMG_0255
Figure 1-16: 正在空中做飛行表演的四架飛機。

這其實跟園遊會不多,只是是跟飛機有關的園遊會。基本上,不准帶吃的進去,裡面有在賣,但通常貴又不好吃。雖然一般是早上九點甚至是八點就開放進場,我喜歡在吃完中餐後才進去。這樣做的缺點是,有些禮物可能會先被拿走,但可節省中餐的錢。

IMG_0250
Figure 1-17: 這架F-18的顏色很少見。

IMG_0262
Figure 1-18: 可以看駕駛艙。

IMG_0259
Figure 1-19: 又是兩老的合照。

IMG_0252
Figure 1-20: 這是最新型的F-18E超級大黃蜂,因為進氣口是方形。

當然,要進去前得經過檢查哨,但我覺得並不算很嚴,背包是得打開讓他們看,但並沒有搜、也沒有檢查其他的小口袋。一件另我意外的是,水竟然可以帶進去!不過只限於還沒打開的瓶裝水,如果你已經喝了一半,那就得當場繳械。水在air show是很重要的,如果帶得進去,至少可以省個幾塊錢。

IMG_0236
Figure 1-21: F-15E,是F-15家族的專門對地攻擊型,稱為Strike Eagle。

IMG_0265
Figure 1-22: 這些飛彈或炸彈當然是假的。

IMG_0266
Figure 1-23: 你覺得她是這架F-15E的駕駛嗎?

IMG_0275
Figure 1-24: 很帥的F-15E正面照。

評估air show,一個重點就是地面的貨色,這根主辦單位的人際關係好不好有關,也跟主辦單位募款的能力有關。這是我地按次在Sacramento看air show,我覺得兩次的貨色大同小異,算是中上。

IMG_0268
Figure 1-25: 這架F-15E也可以看駕駛艙。

IMG_0276
Figure 1-26: 兩老選擇跟旁邊的小飛機與軍官合照。

IMG_0272
Figure 1-27: 台灣也有的F-16,不過我想你在台灣是摸不到,但在這可以讓你隨便摸。

IMG_0277
Figure 1-28: 另一個F-16的角度。

戰機方面,有F-16、F-18以及F-15。雖然網站有說會有F-22展出,但印象中不保證,所以我也沒特別期待。實際上是,我在上一次的Sacramento已經看過。在走了一陣子後,才看到F-22停在地面上,而且有兩架。由於屬於最新瑞的機種,柵欄格得老遠,並有專人看守,完全不同於其他的飛機可以任你亂摸、或是爬到駕駛艙旁邊。

IMG_0278
Figure 1-29: 另一架運輸機。

IMG_0281
Figure 1-30: 跟另一架頭部開口的運輸機照,不確定這一架是不是C-17。

IMG_0282
Figure 1-31: 運輸的其中一個引擎。

IMG_0284
Figure 1-32: 空中翻滾的特技飛機。

其他就是運輸機之流的,包括C-17、C-5與C-130,幾乎每次air show都會看到。當然也有二戰、韓戰與越戰甚至更早的老爺機,但我對舊飛機一項興趣不大,也就沒有太關心。運輸機通常都會開放駕駛艙讓遊客坐上去,看到那儀表版你會發現開飛機不是見簡單的事。

IMG_0290
Figure 1-33: 這架是U-2。

IMG_0286
Figure 1-34: 這是海軍的UH-60直昇機。

IMG_0308
Figure 1-35: 海岸巡邏隊的C-130。

IMG_4296
Figure 1-36: 不是很清楚這幾個人為何可以坐在機背上。

比較有趣的是,這次有擺一架Thunderbirds塗裝的F-16在地面展出。紅白藍的三色非常好看,不管是獨照或是照到此一遊照的效果都很好。我這次不小心注意到,這架飛機的機背上同時有台灣與中國的國旗。其實之所以不小心,是因為之前參加的Thunderbirds表演,都沒有擺一台在地上讓大家參觀,就只有這次有,所以我才注意到這件事。包括之後飛上去的那六架Thunderbirds,都是一樣有將兩國的國旗畫上去。

IMG_0321
Figure 1-37: 空軍的儲備部隊,有免費禮物可以拿。兩老在這邊搜刮了不少,如果你有拿到他們給的相關禮物,大概就是在這邊拿到的。

IMG_0314
Figure 1-38: 天上的飛機與地上的大管族。

IMG_0304
Figure 1-39: 現場有提供很多流動廁所。

IMG_0306
Figure 1-40: 上完後還可以洗手。

若要說美中不足,就是這次的天氣太陰了點。實際上一開始還好,但到了Thunderbirds要飛時,雲越來越多。雖然不影響飛行的精彩程度,但林北就是喜歡藍色天空當背景,而不喜歡灰色的。話雖如此,我還是照了不少自己覺得還不錯的相片就是。

IMG_4204
Figure 1-41: 這應該是T-38。

IMG_4226
Figure 1-42: 降落後的T-38。

IMG_4229
Figure 1-43: T-38的駕駛員。

IMG_4232
Figure 1-44: 駕駛員跟大家揮手。

由於相片很多,我就把這次air show最好的貨色F-22與主角Thunderbirds的表演部分放在另兩頁單獨介紹。

Next

[1. 簡介] [2. F-22] [3. Thunderbirds]

1 comment:

villa said...

哇,看來兩老玩得挺開心的哩!
忘了跟你說,生日快樂!
~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