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Sacramento Air Show, September 13/2009 (2/3)


[1. 簡介] [2. F-22] [3. Thunderbirds]

2. F-22

IMG_0298
Figure 2-1: 本次air show的最佳貨色,F-22。

IMG_4200
Figure 2-2: F-22是最先進的戰績,因此被嚴加看守,只能用長鏡頭照而不給摸。

IMG_4201
Figure 2-3: 駕駛艙打開,駕駛員準備進入。

IMG_4208
Figure 2-4: 起飛前的準備。

在F-22之前,美國空軍的王牌是F-15,而F-15與F-16組成了所謂的high-low,也就是高價的F-15部署在高威脅區,而低價的F-16則部署在威脅較小的地方。F-22較F-15以及目前任何戰鬥機的最大優勢是匿蹤(stealth),俗稱為隱形戰機,可以躲避雷達的偵測。之所以如此,因為設計的時候在形狀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使得RCS(radar cross section,雷達截面積)非常小而使得雷達接收不到反射的回波,因而無法偵測到F-22的存在。

IMG_4220
Figure 2-5: 滑向跑道,準備起飛表演。

IMG_4250
Figure 2-6: 看過不少這種戰機飛行時產生的白煙,但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並照到。

IMG_4288
Figure 2-7: 打開後燃器的F-22。

IMG_4253
Figure 2-8: 另一個向上鑽升的動作。

由於冷戰結束,因此軍費一直縮減,F-22也一路減產。於是大家戲稱,現在美國飛行員對大的威脅以及不是敵方的飛行員,而是己方的國會議員。再加上無人飛機越來越盛行,飛行員的出路越來越狹窄。

不管如何,能夠當F-22的飛行員是值得驕傲的,光是可以開一架2億美元(不同成本算法會有不同的結果,但也是超過一億美元)的飛機,就很有資格跩了。

IMG_4263
Figure 2-9: 彈藥艙打開。

IMG_4318
Figure 2-10: 倒飛。

IMG_4305
Figure 2-11: 老中青的三機齊飛。

IMG_4309
Figure 2-12: 另一個角度的老中青齊飛。

這是我第二次在air show看到F-22,上一次也是在這看的,顯然這機場跟空軍的關係不錯,可以邀請到這種重量級的飛機來表演。而這次甚至來了兩架,遊客可以完整地看到起飛前的準備、整場飛行表演、降落以及飛行員跟大家揮手致意離開,即使在每週舉行的air show表演,也不是隨便可以看到F-22這麼完整演出以及身影的。

IMG_4327
Figure 2-13: 準備降落。

IMG_4348
Figure 2-14: 表演完後,飛行員離開機艙。

IMG_4354
Figure 2-15: 跟地勤人員致意。

IMG_4356
Figure 2-16: 握手並拍間感謝。

IMG_4358
Figure 2-17: 向觀眾致意,結束他的表演。

就讓這頁的相片說完整個F-22的表演經過吧!

Previous Next

[1. 簡介] [2. F-22] [3. Thunderbir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