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14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1. Overview] [2. Tomales Point Trail] [3. Tule Elk and Immunocontraception] [4. Coyote]


1. Overview

IMG_1336 Entrance Sign
Figure 1.1: 公園入口告示牌。

IMG_2649 Early Morning,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Figure 1.2: 一大早還沒散去的霧。

IMG_1363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Figure 1.3: 因為就在海旁邊,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不錯的海岸線。

IMG_1338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Figure 1.4: 居高看成群的浪花打到岸上。

IMG_1348 Point Reyes Lighthouse
Figure 1.5: 燈塔是個很多人會到的地方。

IMG_1353 Point Reyes Lighthouse
Figure 1.6: 據說爬這階梯很累人,不過對於平常就有在走動的人來說這應該是沒什麼。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位在San Francisco北邊一點的地方,過了金門大橋後沿著CA-1這條路繼續走就會到。住Bay Area的人通常都會到過這,也許一次,也許很多次。

雖然也屬於National Park Service的管轄範圍,但不屬於National Park這個等級,所以會看到裡面的一些National Park所不會有的商業以及放牧行為。即使如此,這是一個離Bay Area近且還維持著大片自然風景地貌的地方,除了有不錯的海洋、海岸線以及沙灘外,公園裡的碧草藍天也是令人愉悅的特色。跟加州給人陽光普照不同的是,這地方非常多霧,而且容易颳風,到之前最好先看一下天氣在決定要不要來。

公園裡的燈塔,也就是Point Reyes Lighthouse,是很多第一次到這的遊客會造訪的地方。這燈塔建於1870年,不過在1975年退役不再使用並交給National Park Service接管,並開放遊客參觀。我不是個燈塔迷,在到這公園不少次的經驗裡應該也只到這燈塔兩次。不過燈塔附近的風景不錯看,運氣好還可能看到海裡的鯨魚。

IMG_1343 Point Reyes Lighthouse
Figure 1.7: 不少燈塔都有用Fresnel's Lens這東西,比如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裡的燈塔也有這東西。

IMG_1372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Figure 1.8: 看這樹長成這樣子,用膝蓋想也知道這地方風很大。

IMG_8105 Harbor Seals
Figure 1.9: 這一排是harbor seal,是在公園外一點的地方看到的,但公園內也有地方可能看到就是。

IMG_5078 Tule Elk
Figure 1.10: 我到這公園大都是來看tule elk。

IMG_2670 Tule Elk in Fog
Figure 1.11: 一大早在Pierce Point Ranch的霧與tule elk。

IMG_1129 Turkey Vulture,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Figure 1.12: 俗稱的TV,也就是turkey vulture。

我到這公園大都是去看tule elk,主要的地點在Tomales Point Trail,不過這不表示你得hiking才看得到,不少時候當你到這步道的步道口,也就是Pierce Point Ranch時就可以看到他們。如果你希望在Bay Area附近看到最像野生的elk,這算是機會最好的地方,雖然公園其他地方也可能看得到。

這公園也可能看到elephant seal,主要在Chimney Rock那附近,雖然我從來沒在這公園試過這件事。同在Bay Area的Año Nuevo State Park會是效果更好的地方,因為可以在非常近的距離看到;不介意開遠一點的話,Piedras Blancas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另一種體型較小的harbor seal這種海豹也可能在這公園看到,公園在三月至六月會因為pupping season而關閉某些區域。我雖然沒有專程到這看harbor seal,但有在公園外的路邊潟湖看過就是。Harbor seal算是很普遍的野生動物,不少其他地方也都看得到就是。

Hiking也是到這公園的另一項活動,雖然公園裡的步道不是像Yosemite那種大山大水,不過這邊的步道比較平也比較好走,反而比較有郊遊的氣氛,在family-friendly這方面也會較好。話雖如此,我在這公園只走過Tomales Point Trail這個長步道以及Earthquake Trail這個比較像是walk的超短步道。

IMG_2657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Figure 1.13: 快到Pierce Point Ranch的路上,遠方的霧還沒散去。

IMG_2653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Figure 1.14: 公園內有些地方還有在養牛。

DSCN0971 Earthquake trail,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Figure 1.15: 某次參加走Earthquake Trail的ranger program,主要是講跟San Andreas Fault相關的知識。

IMG_1386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Figure 1.16: 這應該是Drakes Bay旁的一個beach。

IMG_2911 Tomales Point Trail
Figure 1.17: 不少人到這來hiking,Tomales Point Trail是個熱門的選擇。

IMG_8495 Tomales Point Trail
Figure 1.18: Tomales Point Trail上的漂亮海水顏色。

雖然不算有國際知名度,但對於到San Francisco的觀光客來說,我覺得還蠻值得在參觀完金門大橋後繼續開車到這瞧瞧。人少很多,而空間更寬廣。從金門大橋開到這公園的CA-1沿路海岸風景不錯,但是窄而彎,三不五時還得閃過同在馬路上的腳踏車,且後座有人的話可能會暈車,不算好開就是。此外,公園裡並沒有餐廳還是提供簡易餐點的地方,公園外的選擇也有限,有需要的話記得自己準備。

官方網站

Next

[1. Overview] [2. Tomales Point Trail] [3. Tule Elk and Immunocontraception] [4. Coyo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