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2

Ash Creek Wildlife Area (2)


[1. Pronghorn] [2. Others]


2. Others

IMG_1269 White-Fronted Geese, Ash Creek Wildlife Area
Figure 2.1: 一群white-fronted geese(白額雁)在路上休息,在看到我車開過來後群起飛舞。

IMG_1271 White-Fronted Geese, Ash Creek Wildlife Area
Figure 2.2: 這也可以算是數大便是美。

IMG_1282 White-Fronted Geese, Ash Creek Wildlife Area
Figure 2.3: 也是因為要閃我所以從水池裡飛起,雖然我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並不是那麼近。

IMG_1297 Black-Tailed Deer, Ash Creek Wildlife Area
Figure 2.4: 一群在草叢裡的mule dear。

Ash Creek Wildlife Area除了pronghorn等大型哺乳類動物外,也是很多鳥類的棲息地。春秋季節會有不少侯鳥過境這裡,包括white-fronted geese(白額雁)、snow geese(雪雁)或是tundra swan等waterfowl。夏天在這邊則有sandhill crane(沙丘鶴),他們會在這邊產卵並撫養小crane長大。我是有看到一對sandhill crane在孵卵,但不好意思走近過去打擾他們。

夏天這邊的sandhill crane屬於greater sandhill crane,而不是大部分在Central Valley如Merced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過冬的lesser sandhill crane,這些sandhill crane夏天都飛到阿拉斯加還是北極圈那邊去了,所以理論上是不可能在加州看到這種sandhill crane。

夏天的sandhill crane大都是成雙成對且各家互相帶開,而不像冬天大家一起吃大鍋飯。等他們在夏天把小crane養大後,就會在冬天前往Central Valley飛。不過這邊的小crane存活率不高,印象中是10%還是20%而已,因為大都被拼經濟的coyote或是raccoon吃光光。

IMG_6625 Sandhill Cranes, Ash Creek Wildlife Area
Figure 2.5: 這邊果然也有sandhill crane,在農田裡找東西吃。

IMG_6612 Sandhill Cranes, Ash Creek Wildlife Area
Figure 2.6: 夏天看到sandhill crane通常是成對,因為要產卵生小鶴。

IMG_6232 Sandhill Cranes, Ash Creek Wildlife Area
Figure 2.7: 另外一對起飛中的sandhill crane。

IMG_6639 Sandhill Crane, Ash Creek Wildlife Area
Figure 2.8: 邊飛邊叫,顯然是在跟同伴示警。

我第一次到這是四月,當時看到不少white-fronted geese,估計是最後幾群正在北上的冬侯鳥。如果早個一個月,我想應該會看到更多。雖然也可以選擇秋天到這邊來賞鳥,不過反正他們會繼續往南飛到如Sacramento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這些地方,冬天在Central Valley賞鳥是比較經濟且有效率。

如果我的直覺沒錯的話,這地方的冬天可能有機會可以看到trumpeter swan這種加州不容易看到的天鵝。雖然Central Valley也有trumpeter swan出沒的傳聞,北邊離Oregon近一點地方的機率會較高,不過冬天要到Ash Creek Wildlife Area真的是要很有美國時間就是。

Previous Back to US City/State


[1. Pronghorn] [2. Othe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