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9

MCAS Yuma Air Show, March 9/2019 (2)


[1. Overview] [2. F-35B Lightning II] [3. A-10 Thunderbolt II]


IMG_5943 F-35B Lightning II Taking Off
Figure 2.1: 剛起飛的F-35B。

IMG_5946 F-35B Lightning II,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2.2: 向上爬升並收起機輪。

IMG_6023 F-35B Lightning II
Figure 2.3: 這算是個Photo Pass,但離觀眾的距離不算特別近。

IMG_6037 F-35B Lightning II
Figure 2.4: 開始打開飛機上的艙門準備示範空中盤旋。

IMG_6100 F-35B Lightning II,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2.5: 相當不錯的F-35B正面照。

IMG_6105 F-35B Hovering,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2.6: 順便把地面照進去,比較有概念示範空中盤旋時F-35B的高度。

2. F-35B Lightning II

F-35 Lightning II在這幾年的air show很常出現,包括只停在地上展示或是飛上天空表演,而B型的飛行表演我在2018年看過二次,其中一次就在這個基地。原本並不打算專程又寫一篇,不過因為這次表演的距離比去年近很多,加上我又坐在Grand Stands最前方的位置,拍攝的效果比去年好很多,甚至比2018年在MCAS Miramar還要好上一些,所以決定寫一篇當作benchmark。

美國空軍有專門在air show做表演的F-35,不過使用的是F-35A,屬於在跑道上以傳統起降的機型。現場看雖然也可以感受到這飛機的魅力,但沒有F-35B這種可以垂直起降並在空中定竿的機型酷。

這當然只是以看表演並滿足視覺享受的角度在說,短場暨垂直起降讓F-35B的載彈量以及航程都遜於F-35A,實際戰場上的性能在這兩方面是不如F-35A的。

IMG_6134 F-35B Lightning II
Figure 2.7: 空中盤旋時的另一個角度。

IMG_6141 F-35B Hovering
Figure 2.8: 這時候準備要開始飛走。

IMG_6161 F-35B Lightning II
Figure 2.9: F-35B正開始要飛走,有點難以想像定翼機可以在空中從零加速飛行。

IMG_6167 F-35B Lightning II
Figure 2.10: 用傳統方式而不是垂直降落,也許可以省點油錢。

IMG_6182 F-35B Lightning II,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2.11: 降落後F-35B滑向觀眾席。

IMG_6200 Pilot of F-35B Lightning II
Figure 2.12: 做完示範的駕駛員史密特少校跟觀眾打招呼。

雖然F-35B具有垂直起降的能力,但現場並沒有像AV-8B海獵鷹表演這兩項能力,只有做空中盤旋。我查了之前兩次air show的相片,似乎之前也沒有示範這兩項,不確定是不是因為上級指示的關係。即使如此,光是示範空中盤旋就已經讓人大開眼界了。

現場看F-35B是我最喜歡的air show表演項目之一,如果嫌Yuma這地方太遠,九月的MCAS Miramar Air Show可能有機會看到,對住南加州的人來說算是方便,值得為此跑一趟。

Previous Next


[1. Overview] [2. F-35B Lightning II] [3. A-10 Thunderbolt 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