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8

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 (3-4)


[1. Introduction] [2. Borrego Palm Canyon] [3. Day Hiking] [4. Wildflower]


3. Day Hiking

[3-1. Panoramic Overlook Trail] [3-2. PCT near Anza] [3-3. The Slot] [3-4. PCT: Eagle Rock]

3-4. PCT: Eagle Rock

IMG_2419 Pacific Crest Trail at Warner Springs
Figure 3-4.1: 到Eagle Rock的步道口在CA-79位於Warner Springs的Cal Fire消防隊旁,圖右方中間的馬路另一側還有Pacific Crest Trail的logo。

IMG_2421 Pacific Crest Trail at Warner Springs
Figure 3-4.2: 步道口的門關著是為了防止牛走出去,牧場主人不介意讓hiking的人trespass,打開門走進去即可,但之後記得把門關上。

IMG_2435 Pacific Crest Trail
Figure 3-4.3: 步道一開始走在一堆oak樹林裡,旁邊還有個叫Cañada Verde Creek的小溪。

IMG_2448 Palomar Observatory from Pacific Crest Trail
Figure 3-4.4: 這邊已經走出oak樹林而換成所謂的chaparral,這群day hikers遠方山上白白的東西是Palomar Observatory這天文界很有名的天文望遠鏡。

IMG_2452 Through Hikers on PCT
Figure 3-4.5: 一大早大都是重裝備的PCT through hikers。

IMG_2458 California Poppies on Pacific Crest Trail
Figure 3-4.6: 還在睡覺中的州花California poppies。

IMG_2461 PCT near Eagle Rock
Figure 3-4.7: 這年冬天的雨較少,這地方的草在五月初就已經被曬乾掉,而Eagle Rock就在圖左那堆岩石裡。

IMG_2489 Eagle Rock
Figure 3-4.8: 看起來確實是一隻老鷹,後方順便附贈一顆不太圓的月亮。

從墨西哥邊界一路延伸到加拿大邊界的Pacific Crest Trail在南加州有幾個有名的景點,Eagle Rock是其中之一。這形狀類似一隻老鷹的岩石在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外不遠的地方,並不在這公園裡。我到這公園幾乎都會經過到達Eagle Rock的步道口,不過一直過而不入,這次終於找到時間親眼見識這形狀有趣的岩石。

大部分立志走完PCT全程的through hikers是從S22、也就是Montezuma Valley Road走向Eagle Rock,不過如果你是以欣賞風景為主的day hiker,從CA-79上Warner Springs這小鎮反方向走的距離較短,也比較容易。來回大約6到6.5 miles,爬坡大概只有幾百feet,算相當好走。

步道口就在Warner Springs的消防站旁,而消防站的馬路對面有不少位置可以停車。步道得從Figure 3-4.1裡橋邊牧場的柵門走入,之後還會遇到幾個柵門,但都只要走過並記得關上柵門即可。實際上,這步道大都在私人的牧場裡,其餘部份可能屬於Cleveland National Forest。

PCT的這段步道維持得不錯,標示也算清楚,在幾個地方有叉路,大致上只要直走即可。不過步道所在畢竟是個沙漠,除了夏天不宜,為了避免過曬,一般建議走早,並攜帶足夠的水。這地方海拔有3,000 feet,算是high desert,比不遠處更低的Borrego Springs涼爽一點,一般來說四月是走這步道的理想季節,除了草綠,也可能有不錯的野花可以欣賞。2017-2018年的冬天較乾,我五月初走時草已經幾乎都枯黃,大概得提早一個月走才是這年的最佳時機。

IMG_2503 Eagle Rock
Figure 3-4.9: 兩位PCT through hikers剛好到這拍照留念,順便幫Eagle Rock提供比例尺功能。

IMG_2513 Lizard on Pacific Crest Trail
Figure 3-4.10: 冷底體質的野生動物覺得這時候的沙漠是天堂而出來曬太陽,這是我看到的其中一隻。

IMG_2464 Pacific Crest Trail
Figure 3-4.11: 這步道上有不少地方都有這個PCT的logo。

IMG_2550 Pacific Crest Trail
Figure 3-4.12: 去程只看到兩隻乳牛,回程多了幾隻。

IMG_2559 Pacific Crest Trail
Figure 3-4.13: 回程時開始出現一堆day hikers,這是剛開始走的其中一群。

IMG_2580 Warner Springs, CA
Figure 3-4.14: 回到步道口,路邊從一開始走的三輛車變成十一輛。

IMG_2589 Warner Springs, CA
Figure 3-4.15: 步道口旁就是Warner Springs的Community Resource Center,裡面有一些相關資訊與廁所可以使用。

IMG_2587 Warner Springs, CA
Figure 3-4.16: 這個Community Resource Center也提供PCT through hikers補給與休息幾天的場地。

沒有什麼耽擱的話,走個一小時左右就會到達此行的主要景點Eagle Rock。這岩石可說是名如其實,不用任何解釋,只是不清楚第一個看到這岩石是誰以及是什麼時候。這地方屬於San Diego County,但住在San Diego的人大都只知道Potato Chip Rock而不清楚這地方有這一塊有趣的岩石。原因可能是到Potato Chip Rock較近,但開車到Warner Springs這地方單程大概在一至一個半小時間。

就步道的難度來說,Eagle Rock的長度雖然較長,但因為爬坡較少,所以整體來說比Potato Chip Rock或是另一個熱門的郊山hiking地點Iron Mountain容易。這步道除了主要景點Eagle Rock,沿途還可以看到乳牛以及遠方的Palomar Observatory,加上oak與春天的野花,其實相當豐富,而且適合小朋友走。

這不是觀光客會專程到的國際知名景點,不過如果你住在San Diego或是南加州,找個週末專程來走這一段PCT會有不錯的收獲,尤其是在春天草綠且還不太熱的時候。

Previous Next

[3-1. Panoramic Overlook Trail] [3-2. PCT near Anza] [3-3. The Slot] [3-4. PCT: Eagle Rock]

[1. Introduction] [2. Borrego Palm Canyon] [3. Day Hiking] [4. Wildflow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