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8

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 (3-3)


[1. Introduction] [2. Borrego Palm Canyon] [3. Day Hiking] [4. Wildflower]


3. Day Hiking

[3-1. Panoramic Overlook Trail] [3-2. PCT near Anza] [3-3. The Slot] [3-4. PCT: Eagle Rock]

3-3. The Slot

IMG_8958 Trailhead of the Slot
Figure 3-3.1: The Slot的步道口,不少時候會被停在旁邊的車擋到,在現場的時候可能需要稍微找一下。

IMG_0152 The Slot
Figure 3-3.2: 不久後就會走到這峽谷的下面去。

IMG_0063 Hikers in the Slot
Figure 3-3.3: 峽谷裡的hikers,可以開始感受slot canyon的窄小。

IMG_0070 The Slot, 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
Figure 3-3.4: 峽谷裡大概是這調調,幾乎都是岩石而很少有植物。

IMG_8984 The Slot
Figure 3-3.5: 這是最窄的路段之一,時間對的話光線也會比較有趣。

IMG_5697 Hiker in the Slot
Figure 3-3.6: 有背背包的話很容易會被狹小空間卡到。

IMG_9088 The Slot
Figure 3-3.7: 另一段窄路。

The Slot是這公園另一個還算熱門的地方,得先把車開在CA-78上,之後轉進Buttes Pass Road這條dirt road。要注意的是,Buttes Pass Road這路的指示牌不是很大,而這馬路口的指示牌在路的北邊,開到附近時也許不要開太快以免開過頭。雖然這是條dirt road,但只要開個大概五分鐘就到了,開起來還算輕鬆,不過有幾個地方地上的沙子多了點,但不少小車子依然開進去就是。

如果你從公園在Borrego Springs的Visitor Center出發,開到這大概是十五還是廿分鐘左右。說近不近,說遠也不算遠。

The Slot的停車地點很明顯,除非你太早或是太晚來,到的時候通常會看到已經有不少車子停在那。停車的地方雖然不少,週末下午才到的話可能會只剩下幾個位置。雖然從停車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這個峽谷,不過大部分人都會走下到下面去探索一番。資料上說來回這個slot canyon是1 mile,但我走起來感覺不到這距離就是,而且爬升不算陡,主要在步道口附近。

這個slot canyon雖然因為色澤與紋路不夠性感而欠缺國際知名度,但光線的表現不錯、峽谷的高窄效果好且公園沒在吃飽太閒派人在這顧攤收費,對於住在San Diego或其他南加州的人來說,不用大老遠去Utah還是Arizona就能親身感受slot canyon,算是有吸引力。而沒知名度的好處就是不會隨時一大堆人到處搶著拍照,有比較多不被打擾的空間。

IMG_9027 The Slot
Figure 3-3.8: 這根不曉得甚麼時候會垮下來。

IMG_9079 The Slot, 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
Figure 3-3.9: 有幾個地方往上看還不錯。

IMG_0103 The Slot, 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
Figure 3-3.10: 這邊差不多已經走出最窄的路段了。

IMG_9037 Hikers in the Slot, 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
Figure 3-3.11: 很標準的峽谷地形,hikers剛好提供比例尺功能。

IMG_9045 The Slot
Figure 3-3.12: 走到這牌子就算完成了整個slot canyon的路段,原路往回走是最輕鬆回到起點的方式。

IMG_9063 The Slot, 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
Figure 3-3.13: 下雨的時候請不要進入這類的slot canyon,因為峽谷窄又高,一旦水淹進來很快會滅頂。

IMG_5867 Hiers in the Slot
Figure 3-3.14: 快回到步道口的hikers。

這峽谷最窄的地方對標準身材的成人來說並不算困難,但會稍微卡到,如果有背背包的話有一兩個地方可能會有點麻煩,但manageable。這應該是個很適合小朋友的步道,因為沒有像大人有被狹小空間卡到的問題。此外,步道距離短且因為牆高而不太曬是另一個優點。

峽谷這種高低落差大的地形未必得在太陽角度低的時候才好看,尤其是slot canyon這種很窄的峽谷,日正當中也有可能是最好的時間。也就是說,這峽谷的某些路段在某個時段的光線效果最好,有機會舊地重遊的話,換個時段可能會有不同的收獲。

一直走會走到Figure 3-3.12這有個告示牌的地方,你可以繼續往下走,但會變成標準的沙漠景色。此外,之後的路段很寬,看起來似乎是可以開4WD在上面。如果你想用loop的方式回到起點的話,過了Figure 3-3.12這牌子後的左手邊會有一個讓4WD的車下來的斜坡,可以就走上去,之後沿著這個峽谷的邊緣一路走回停車的地方。不過這段從峽谷底往上走的路坡度不小,會比較辛苦,尤其是在太陽大的時候;不想太辛苦的話,在到了Figure 3-3.12後回頭走原路會去會是最輕鬆的方式。

Previous Next

[3-1. Panoramic Overlook Trail] [3-2. PCT near Anza] [3-3. The Slot] [3-4. PCT: Eagle Rock]

[1. Introduction] [2. Borrego Palm Canyon] [3. Day Hiking] [4. Wildflow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