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6

Nellis AFB Air Show, November 12/2016 (3)


[1. Introduction] [2. Nellis Capabilities Demonstration] [3. F-22 Demo] [4. USAF Thunderbirds]


3. F-22 Demo

IMG_5063 F-22 Raptor Take-Off
Figure 3.1: F-22起飛。

IMG_5077 F-22 Raptor, Nellis AFB Air Show
Figure 3.2: 一個轉彎動作,順便欣賞機尾的引擎。

IMG_5089 F-22 Raptor
Figure 3.3: 飛到小山上。

IMG_5105 F-22 Raptor, Nellis AFB Air Show
Figure 3.4: F-22打開內藏式武器艙。

F-22是美國空軍的第五代戰機,服役也已經有十年了,雖然不出現在每一次的air show,但也不是那麼難看到就是。有時候只停在地面上,有時候則有飛上天表演。這次在Nellis的air show很夠意思,不但有停在地面讓大家參觀,也有飛上天表演。

F-22號稱隱形戰機,所謂隱形指的是對雷達電磁波隱形,不是指眼睛看不到,而之所以對電磁波隱形主要是機身經過特別設計。不管如何,可以近距離看到這號稱世界最先進的戰機在眼前飛來飛去是個難得的經驗,也是現場一堆砲手們所期待的表演。

除了F-22的solo show外,還搭配了F-35與F-86的Heritage Flight。雖然F-35的空中表演之前也看過,但這是我第一次同時看到F-22與F-35同時飛在天上,要看到這畫面也許只能在Nellis看到。

IMG_5112 F-22 Raptor, Nellis AFB Air Show
Figure 3.5: 有趣的角度與光線。

IMG_5129 F-22 Raptor
Figure 3.6: F-22機身朝向觀眾。

IMG_5141 Heritage Flight, Nellis AFB Air Show
Figure 3.7: 很新潮的Heritage Flight,另兩架是F-35與F-86。

IMG_5167 Heritage Flight
Figure 3.8: 結束Heritage Flight,三機分道揚鑣。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Labor Day長周末從Utah回加州的I-15路上,在差不多到達Nellis時看到連續四架F-22起飛並從我前面低空飛過。事實上我並不是完全確定那四架一定是F-22,其實也有可能是F-35,因為這兩架飛機很多角度看起來很像。當然,這四架飛機是一去不復返,不像air show會特地近距離示範各種動作給你看就是。

我不是很確定F-22的飛行表演是否是Nellis必有的飛行項目,我是有興趣明年再來看一次就是。

Previous Next


[1. Introduction] [2. Nellis Capabilities Demonstration] [3. F-22 Demo] [4. USAF Thunderbir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