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1

Mountain View Shoreline Park (3)


[1. Introduction] [2. Forster's Tern] [3. Great Egret] [4. Double-Crested Cormorant]


3. Great Egret

IMG_6605 Great Egret, Mountain View Shoreline Park, CA
Figure 3.1: 大白鷺特寫。

IMG_0153 Great Egret
Figure 3.2: 樹枝上的大白鷺。

IMG_6389 Great Egret
Figure 3.3: 在水面上低空飛行。

IMG_0190 Great Egret
Figure 3.4: 正要降落,後方同時有一堆海鷗。

IMG_6780 Eat Fresh! Mountain View Shoreline Park, CA
Figure 3.5: 趁新鮮好吃,這叫eat fresh。

大白鷺(great egret)是美國常見的鳥,主要在南邊比較溫暖的州。這種鳥不需要在保護區這類的地方才看得到,很多時候路邊空曠的農田都看得到一堆,甚至跟一群牛混在一起,算是非常尋常的鳥種,即使這鳥還蠻好看的。話雖如此,好的或是比較特殊動作的大白鷺並不容易照到,比如嘴巴叼一隻魚之類的。

IMG_6514 Time for a Meeting
Figure 3.6: 一次四隻大白鷺。

IMG_6686 Great Egret, Mountain View Shoreline Park, CA
Figure 3.7: 另一個叼魚的畫面。

IMG_6859 Great Egret
Figure 3.8: 夕陽時照的。

IMG_0242 Careful!
Figure 3.9: 小心!可別把嘴裡的魚掉了。

IMG_6480 Great Egret
Figure 3.10: 搔癢。

這公園也常可以看到great egret與較小型的snowy egret,不過一般只會出現個一兩隻。某次不曉得是為何,忽然一次來了十幾隻,可能跟當天很容易補到魚有關,幾乎每隻大白鷺的嘴巴都叼過魚。而且為了忙著吃魚,變得不太在意跟人的距離,這種忙著吃而縮短安全距離的事情在其他動物也會發生。既然他們不care,照起來當然輕鬆且容易很多。很多人都覺得野生動物很難照,也沒錯,不過只要常在這種地方溜達,遲早會有好康的事情發生,就像這一次。很多好相片都是等出來的,不是照出來的。

Previous Next


[1. Introduction] [2. Forster's Tern] [3. Great Egret] [4. Double-Crested Cormorant]

2 comments:

C.C.Chang said...

這些照片你【等】了多久?

itchiang(thor) said...

這地方我去了不只十次,大概是在第十幾快廿次的時候才遇到,不過great egret並不是我要等的目標。但既然這些great egret這次這麼合作,我當天就改變目標專照他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