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Pinnacles National Park (尖峰國家公園)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3. 交通與住宿] [4. 地質與景觀比較] [5. 感想]

Volcano on the Run

IMG_8592 Pinnacles National Park
Figure 1.1: 雖然已經在2013年的一月升格成為National Park,不過入口牌子還是之前的National Monument。

1. 簡介

這是一個位於離加州舊金山灣區南邊約二小時的一個國家公園,主要特色,就如這公園的名稱,有非常多的岩石成尖峰(Pinnacle)狀位於此,因此於1908年成立國家公園來保護這塊特殊的地形。

這也是一個以火山地形為主的國家公園,但有趣的是,約2,300萬年前的火山爆發地點,卻是在這裡南方約195哩的一個叫Lancaster的地方附近。之所以會被五鬼搬運到此,主要是因為斷層(San Andreas Fault)的板塊移動造成的。之後,在經過風吹、日曬以及雨淋等氣候的侵蝕作用,才形成現在的尖頂景觀。而在這過程中,也由原先約8,000呎的火山,變成現今最高處約3,000呎的崎嶇不平之地。

公園的另一個特色是California condor這隻屬於瀕臨絕種的禿鷹,在1980年代時只剩下22隻。之後在capitive breeding與多年的努力下,終於讓這鳥的數量止跌回升,至2014年共有超過400隻,其中大概有200多隻在野外。公園在2003年成為California Condor Recovery Program的一部份,並陸續有在野放,是國家公園系統裡唯一的California condor野放之地。

IMG_3733 Juniper Canyon Trail
Figure 1.2: 公園裡因火山活動所形成的尖峰石柱。

IMG_7262 California Condor #444, Pinnacles National Park
Figure 1.3: California condor是這公園的另一個特色,也是到這公園所尋求的另一個目標。

雖然這不是一個很有名的地方,但不代表這是個乏人問津的地方,週末要是中午以後才到,公園內是很有可能找不到地方停車、得停到很外面地方去的。

官方網站
氣象預報(NWS)

氣象預報(TWC)


Next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3. 交通與住宿] [4. 地質與景觀比較] [5. 感想]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YT:

看你這麼認真的寫部落格,實在可以擔任導遊一職了!
中文寫的粉棒哩!
受你的感召,Eija 也忍不住要有屬於自已的blog,網址請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oxaliseija


YH
Apr,12

itchiang(thor) said...

Eija現在大約是十歲吧?為什麼我印象中我十歲時沒懂太多中文字?

這星期要開始對部落格做改版,有空的話,希望可以順便加一些新文章~~~

ECSH said...

今天無意間看到,這個地方今年正式升級為National Park, 成為美國的第59個National Park, 加州超過阿拉斯加,以九個National Park越居全國之冠...

itchiang(thor) said...

沒想到會有一個我之前去還是National Monument幾年後變成National Park的地方,看看以後有沒有空把這篇也升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