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Travis AFB Air Show, July 30/2011 (1)


[1. Ground Display] [2. Flying Performers] [3. Thunderbirds to Take Off] [4. Thunderbirds in Air] [5. Thunderbirds Landing]


Photo Link

IMG_1319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1: 這架應該是B-52轟炸機,因為機身有Travis這個字,所以放第一張。

IMG_1199 C-5,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2: C-5銀河式運輸機,頭尾同時打開方便貨物運送是其特徵,也是air show提供遮陽與擋風的最佳場所。

IMG_1277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3: 這架是F-15,分不出是C還是A型。

IMG_3613 E-3,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4: E-3空中預警機不常在air show看到,算是好貨與稀客,這次多照了不少張這飛機。

IMG_1233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5: E-3的裡面也開放參觀,特地上來走走,畢竟以前沒進過這飛機。

1. Ground Display

之前已經預告過了,七月底會來參加這個在北加州Travis AFB舉辦的由美國空軍雷鳥(Thunderbirds)小組為主的air show,這次我專程早上就來而不像之前幾次都下午才到,算是幾年來第一次全程參與。當天天氣好到一朵雲都沒有,在大太陽下共曬了八小時,報應是幾天後開始脫皮。實際上,當天的風不小,所以在現場不覺得太熱,甚至早上九點到時還覺得有點冷。

IMG_2270 B-1 Lancer, Travis AFB Air Show, CA
Figure 1.6: B-1轟炸機不算稀客,不過這次擺的位置好,所以也特地幫這飛機照了幾張。

IMG_2225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7: B-1的另一個角度,引擎噴器口非常大。

IMG_2199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8: 基地人員也負責娛樂觀眾,畢竟本質是個園遊會。

IMG_1433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9: KC-10空中加油機,雖不是每個air show都會出現,但不算難看到。

IMG_1412 E-2,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10: E-2空中預警機,是E-3的海軍型。由於得從航空母艦上起飛與降落,因此機身小E-3很多,性能也因此受到限制。這飛機台灣一開始有買四架,計畫再追加二架,但這二架之後有沒有追加我就沒追蹤了。

這麼早來的一個目的,就是要參觀一下地面展示。

之前看這個air show的網站,有看到E-3會參加展出,是我的主要目標。這飛機是北約的主要空中預警機,就是可以把大型雷達帶上空中並往下偵測的好貨,造價也相當昂貴。台灣有的是E-2,這次也有在現場展出,機型小E-3非常多,之所以如此是因為要從航空母艦上起降,在跑道不足的情況下限制了機身大小,也因此限制了其他相關性能。

IMG_1431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11: C-5與KC-10。

IMG_1314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12: 這是C-5的載貨艙,空空的時候活像一條下水道。

IMG_1338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13: 這是會場的一個角度。

IMG_1330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14: 這可能是C-17與後面的C-5。

IMG_1349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15: 會場都有在賣吃的,價錢稍貴但還不至於過份,口味不是美味,但也吃不死人。

這次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面展示飛機是B-1轟炸機,幾張照的相片相當令我滿意,氣勢相當不錯。這飛機不算是稀客,不過之前看到時因為擺的地點不好,所以沒有好的角度照這飛機。這飛機就跟F-14一樣有著可變式的機翼,目的是低空高速飛行躲避雷達偵測,不同於上一代的B-52轟炸機採高空飛行。低空飛行的好處是即使沒有掌握制空權,依然有機會可以放手一搏,但高空飛行則非得掌握制空權,否則轟炸機飛去等於是去送死。雖然B-1屬於相當精密的飛機,但也因為太精密了使得整架飛機一直有些問題而搞不定,在歹戲拖棚好一陣子後在卡特政府的時代整個計畫被腰斬。不過之後雷根政府讓這飛機敗部復活,才開始服役。

IMG_1300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16: F-16蠻常在這種場合看到的。

IMG_1294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17: F-16機翼上的飛彈,沒有人管,顯然是假的純粹放好看。

IMG_1261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18: 這種air show都提供一堆流動廁所,也提供洗手的器具。腳往下踩那個黑黑的,水就會流出來可以洗手。

IMG_1394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19: 本次air show的主角與開始進行空中表演的飛機。

IMG_1348 Travis AFB Air Show
Figure 1.20: 會場的另一個角度。

其他機種都是常客,包括A-10、F-15、F-16、C-5......等,小販與紀念品販賣當然是一定有,也有一些軍民一家親的同樂活動。搞得像園遊會是這種air show的特色,目的是希望民眾來這邊玩得爽,並且願意支持軍方。

Next

[1. Ground Display] [2. Flying Performers] [3. Thunderbirds to Take Off] [4. Thunderbirds in Air] [5. Thunderbirds Land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