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21

San Francisco Fleet Week Air Show, October 8-9/2021 (2)


[1. Overview] [2. Parade of Ships] [3. United Airlines Boeing 777] [4. US Navy Blue Angels]


IMG_6108 Parade of Ships under Golden Gate Bridge
Figure 2.1: 這次的Parade of Ships由一艘朱瓦特級驅逐艦與二艘神盾艦構成。

IMG_6125 DDG-1001 USS Michael Monsoor
Figure 2.2: 舷號1001指的是Michael Monsoor,是Zumwalt Class的第二艘。

IMG_6130 Fleet Week San Francisco
Figure 2.3: 這是舊金山警察局帶頭的船,這角度剛好可以看到彩虹。

IMG_6167 USS Michael Monsoor
Figure 2.4: DDG-1001 Michael Monsoor的另一個角度,這船身顯然有匿蹤設計。

IMG_6177 USS Michael Monsoor
Figure 2.5: Michael Monsoor的艦橋。

2. Parade of Ships

Parade of Ships是十年前就看過的表演,其實也說不上什麼表演,就是幾艘船從金門大橋那一側開進舊金山灣讓大家遠遠欣賞。實際上,艦隊周還可以登船欣賞。我十幾年前排了非常久才上了一艘神盾艦,而且上船後還不准拍照。不過據說現在隊伍已經不會排那麼長,而且上船後也已經可以拍照,也許我下次該重新試試看。

這次Parde of Ships由三艘軍艦組成,其中兩艘是配備神盾系統的勃克級驅逐艦,很多時候就以神盾艦稱呼。神盾艦是美國海軍目前水面艦的護衛主力,非神盾艦的大型軍艦大都已經除役、淘汰或是轉賣。這次出現的神盾艦分別是DDG-86的USS Shoup以及DDG-56的USS John S. McCain,而John S. McCain是紀念幾年前剛過世且跟Obama競選過總統的共和黨參議員John S. McCain III的爺爺與爸爸,是個軍人世家。

不過這次最吸引我的不是神盾艦,而是舷號1001的USS Michael Monsoor。這是一艘貴森森的Zumwalt Class,也就是朱瓦特級驅逐艦,也是繼第一艘USS Zumwalt後的第二艘。這級有經過匿蹤設計的驅逐艦原本打算造超過卅艘,但因為太貴結果砍到只造三艘。

IMG_6183 USS Michael Monsoor
Figure 2.6: Michael Monsoor正要通過惡魔島。

IMG_6163 DDG-86 USS Shoup
Figure 2.7: 舷號86是DDG-86 Shoup,是一艘神盾級驅逐艦。

IMG_6215 USS John S. McCain
Figure 2.8: 另一艘神盾驅逐艦DDG-56 John S. McCain,是紀念去世不久參議員John McCain的爺爺與爸爸。

IMG_6236 USS John S. McCain
Figure 2.9: John S. McCain這艘船正要通過惡魔島。

IMG_6268 Fleet Week San Francisco
Figure 2.10: 這海岸防衛隊的船不在Parade of Ships的表演名單,整天趴趴走而且還不錯看。

Michael Monsoor是海軍海豹部隊的一員,2006年在一次伊拉克的任務裏死亡,而當年他才滿廿五歲。用一個廿五歲就陣亡的士兵為一艘這麼先進的軍艦命名似乎有點太過,畢竟這級艦的第一艘USS Zumwalt是以海軍上將命名,而第三艘USS Lyndon B. Johnson甚至是以總統命名。

在2006年的那場戰鬥中,敵人忽然對Michael Monsoor與同袍所在的屋頂丟了一顆手榴彈,在大家無處可躲的狀況下,他奮不顧身撲往那顆手榴彈(我想之前的軍事訓練應該沒教他要這樣做),犧牲了自己但其他同袍因而都生存下來。因此他死後不但得到Medal of Honor這美國軍人的最高榮譽勳章,這艘船也以他命名。

有趣的是,USS Michael Monsoor的母港在San Diego,而我在San Diego住了這麼多年從沒在那看過這艘船,反而得到San Francisco才看得到。這艘船下次還會不會來不清楚,加上這次Parade of Ships只在周五而不在周末,要來前先查清楚才不會期待落空。

Previous Next


[1. Overview] [2. Parade of Ships] [3. United Airlines Boeing 777] [4. US Navy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