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6, 2017

Spring Mountains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1. Introduction] [2. Day Hiking] [3. Wildlife]


1. Introduction

IMG_1072 Spring Mountains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Figure 1.1: 遊樂區屬於Humboldt-Toiyabe National Forest的一部分,這是遊樂區的入口告示牌。

IMG_9626 Visitor Center
Figure 1.2: 遊客中心大都是第一個停車的地方。

IMG_8289 Visitor Center
Figure 1.3: 遊客中心的櫃台。

IMG_9609 Visitor Center
Figure 1.4: 遊客中心裡有相關資訊展示。

有人想過到賭城Las Vegas欣賞大自然嗎?其實賭城旁是有不少自然風光可供欣賞,但因為地處Mojave Desert這沙漠,通常夏天不宜。不過Spring Mountains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拜海拔大都在7,000 feet以上之故,最高峰Mount Charleston甚至接近12,000 feet,對於整天在家吹氣的Las Vegas居民來說,這是夏天最適合出外走走的地方之一。有趣的是,這地方的冬天還有滑雪場可以滑雪。

這個山區有不少天然湧出的泉水,所以被稱為Spring Mountains,翻成中文裡應為泉山,但大部分人的直覺中文翻譯都翻成春山;此外,Las Vegas的居民大都用Mount Charleston (官方的正式名稱是Charleston Peak)這山區的最高峰來稱呼這地方,跟他們講Spring Mountains也許還以為你指的是Spring Mountain Road上的中國城。

這地方離Las Vegas大概需要45分鐘車程,在開上I-15後得轉US-95往北,之後左轉NV-157一路往西,在經過由BLM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管理的Red Rock Canyon National Conservation Area後就會進入Spring Mountains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但管理單位變成US Forest Service。

IMG_8273 Visitor Center
Figure 1.5: 這個遊客中心有經過節能設計。

IMG_8285 Visitor Center
Figure 1.6: 雖然官方以Spring Mountains稱呼這整個山區,Las Vegas居民大都以這山區的最高峰Mount Charleston稱呼這地方。

IMG_9614 Visitor Center, Spring Mountains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Figure 1.7: 遊客中心的背面,也有簡單的步道可以走走。

IMG_1749 South and North Sisters, Spring Mountains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Figure 1.8: 遊樂區裡有幾個醒目的山峰,這是Sister South與Sister North姊妹雙峰。

這是個典型由US Forest Service管理的風景或是遊樂區,有一些馬路可以讓你開車欣賞風景,但一般來說不到會嚇死人的地步。大部分外地來的人不會專門到這,但如果順路或剛好有多餘的時間,也許可以加減看看或走走步道。即使如此,由於這地方離Las Vegas不遠,對比之下有一種莫名的喜感。

我之所以會到這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找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 (Pinus longaeva),也就是傳說中的刺果松。我已經在其他地方看過不少這號稱世界上最長壽的樹,基本上並不期待可以在這看到多好的貨色,但倒是好奇這地方的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會長成甚麼樣子。如果你對這樹也很有興趣,這可能是最方便的地方,最老的據說活了超過3,000年。

IMG_1438 Mummy Mountain
Figure 1.9: 從馬路上看到的Mummy Mountain。

IMG_8100 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
Figure 1.10: 如果你對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這號稱最長壽的樹有興趣,這可能是最方便看到這樹的地方。

IMG_1463 Quaking Aspen, Spring Mountains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Figure 1.11: 遊樂區裡也有不少quaking aspen這樹,大概從九月底開始可以在這看到秋色。

IMG_4257 Burros
Figure 1.12: 有想過到Las Vegas欣賞野生動物嗎?這是其中一個可能看到wild burros的地方。

這廣大且充滿綠意的森林遊樂區就在滿地黃沙的沙漠裡,甚至可能在這看到包括Rocky Mountain elk與burro等大型野生動物,是大部分旅遊Las Vegas的人所想像不到的。我自己還蠻喜歡這地方,到Las Vegas的機會還很多,預計之後還會有很多機會到這繼續探索。

Las Vegas不只是個賭城,也是不少人旅遊西南部的hub。雖然大部分人都有比到這遊樂區更重要的旅遊大業想完成,不過原先的計畫到時難免會有變化,這地方是個可以考慮的旅遊備案;對於已經玩過Las Vegas的人,這也是個改走健康路線的地方,因緣際會之下可能還會在這留下不錯的回憶。

Next

[1. Introduction] [2. Day Hiking] [3. Wildlife]

4 comments:

ECSH said...

其實我個人對Las Vegas在這個地點算是有些反感,因為以前每次從SoCal走I15去西南部那去總是要特別當心,不管去程回程,時間一個沒有算好馬上會被卡在車陣中數小時。大部分的遊客應該都只是週末去Vegas賭博看秀的吧。夏天那種炙熱沙漠更是惡夢。當然也可以選擇週間出遊,但是上班族誰不想可以省假期。

itchiang(thor) said...

除了南加的人純去Las Vegas娛樂,對於要去Zion,Bryce Canyon還是Grand Canyon的人,不太容易不經過Las Vegas,這應該是沙漠裡提供service最多的地方了.I-15在long weekend確實很塞,不過在遭到一次的毒手後我已經知道如何處理了.

Anonymous said...

請問如何處理?願聞其詳XD

itchiang(thor) said...

我自己的經驗是從Las Vegas用I-15回南加比從南加去Las Vegas塞,坐飛機是一種方式,不然在long weekend後一天回南加.如果真要在long weekend的最後一天回南加,請早(比如早上七點前)或請晚(晚上八點後).如果不早也不晚,我會開US-95往南接I-40,可以開到Barstow後以I-15往南,在Cajon Pass那附近還是會塞,但比Baker與檢查哨那一段已經好很多,而NV-CA邊界也會很塞.I-40有個地方可以接到CA-62,會比從Barstow以I-15往南好,但那條路因損壞關了一陣子,不確定現在能不能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