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5-2)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Who's Who in the Park]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感想]


5. Other Activities

[5-1. Ranger-Led Snowshoe Walk] [5-2. Horseback Riding: Corral Meadow] [5-3. Snowshoeing: Sulphur Works]

5-2. Horseback Riding: Corral Meadow

IMG_7761 Horseback Riding to Corral Meadow,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5-2.1: Drakesbad Guest Ranch是公園內提供騎馬的地方,想騎馬的得先進去旅館預約一下。

IMG_7486 Horseback Riding to Corral Meadow,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5-2.2: 騎馬是有一定危險性的,要騎的要有心理準備。

IMG_7765 Horseback Riding to Corral Meadow,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5-2.3: 這次騎馬的wrangler。

IMG_7767 Horseback Riding to Corral Meadow,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5-2.4: 這邊已經騎到高處了,可以看到下面Drakesbad Guest Ranch的招牌紅色建築物,那地方是溫泉游泳池。

IMG_7777 Horseback Riding to Corral Meadow,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5-2.5: 遇到兩個hiking的人,於是聊天了一下。

IMG_7778 Horseback Riding to Corral Meadow,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5-2.6: 這是整個騎馬裡唯一有心情欣賞風景的地方。

不少國家公園都有提供horseback riding的服務,不過想在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的公園內騎馬得到Drakesbad這地方,而不在公園的主要道路。雖然騎馬是到Drakesbad Guest Ranch房客的一個傳統活動之一,但就算不住這也可以來騎,不像那個溫泉游泳池只有房客才能使用(但沒人查你是不是房客就是,完全是防君子不妨小人)。

這邊提供騎馬的選擇包括比較容易的可以騎去Devils KitchenTerminal Geyser與Boiling Springs Lake,比較難的則騎去比如Corral Meadow與Sifford Lake或更遠的地方。此外,像pony ride這種只有一小時給小朋友騎的服務也有。以這公園算少的訪客以及Drakesbad這地方更少人來,還提供這麼多的選擇我認為是值得稱讚的。

如果你對騎馬還不是很有經驗的話,我會建議騎去Devils Kitchen或是Boiling Springs Lake就好,以免自討苦吃。不過因為我之前已經騎過很多次,所以這次主要是來練騎馬,挑了個較有難度的Corral Meadow當目的地。實際上他們建議騎去Sifford Lake,但因為我已經到過那裡了,所以就跟他們要求Corral Meadow。雖然只有我一個人要騎到這,但還是願意帶,所以後來我小費有多給點就是。

IMG_7783 Horseback Riding to Corral Meadow,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5-2.7: 這是目的地,下馬休息,這匹是我騎的馬。

IMG_7789 Horseback Riding to Corral Meadow,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5-2.8: 之所以會在這休息的原因是因為就在Kings Creek旁邊。

IMG_7796 Horseback Riding to Corral Meadow,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5-2.9: 這馬還蠻帥氣的。

IMG_7800 Horseback Riding to Corral Meadow,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5-2.10: 上馬準備回去。

IMG_7827 Horseback Riding to Corral Meadow,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5-2.11: 回到了Drakesbad Guest Ranch。

IMG_7739 Horseback Riding to Corral Meadow,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Figure 5-2.12: 要馬兒跑,平常就要讓他們吃草與喝水。

Corral Meadow並不是個scenic的trail,所以對於想看風景的人,這不是你該騎去的地方。實際上,Corral Meadow非常小,並不能算是什麼主要景觀,只是整個步道的一個交會點而已,如果wrangler沒跟我說那就是Corral Meadow的話,我看到一定不相信那是目的地,所以我連按下相機快門的意願都沒有。

從Drakesbad到Corral Meadow需要往ridge上騎,所以有些路段會很可怕。精確的說,是往下騎的時候很可怕,因為有一小段ridge邊的碎石子路很窄,會聽到馬蹄採到碎石子發出的聲音,在此同時一腿會有點騰空在cliff邊,加上坐在馬上被挑高,可以想像坐在高層遊覽車靠懸崖窗戶邊的位置,大概就是那種感覺。雖然這邊騎馬時可以把相機掛在脖子上邊騎邊照,但這種危險路段我是不敢幹這種事,還是做好本分好好拉住疆繩以防這隻馬把我甩下去。

那天要騎馬的雖然不只我一個,但只有我一個人想要騎去Corral Meadow,剛好一個叫來自於Missouri叫Denny的wrangler願意帶,所以整趟三個半小時的過程就只有我們兩個,順便給了我一匹叫做Tommy的馬。每一匹馬(或是mule)都有名字,聽說Tommy大概十歲左右。一開始騎的時候走得很慢,離wrangler大概有三個馬身,後來有點wild,走得也較快,就緊貼著wrangler的馬。馬跟人一樣,雖然看起來好像都很像,但每匹馬都有自己的個性。很多時候要上馬前,他們都會先問你之前騎過幾次?如果這是你第一次騎,一般他們會選個比較溫馴的給你;如果你已經騎過很多次,可能就會挑個比較有個性的給你騎。

這邊的相片看都不算好看,因為這是在練騎馬,不是在看風景的關係。騎馬就跟hiking一樣,有一個漸進的過程,慢慢往上加碼是比較好的作法。我之前騎的大都是很平的地方,所以這次故意找這種要騎上騎下的,順便培養膽識,以備之後騎更難的路段。

Previous Next


[5-1. Ranger-Led Snowshoe Walk] [5-2. Horseback Riding: Corral Meadow] [5-3. Snowshoeing: Sulphur Works]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Who's Who in the Park]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感想]

2 comments:

C.C.Chang said...

最近新認識一個朋友(老美,MIT生物碩士)到我家來看我今年旅遊的相片,看到了她熟悉的景物,她興奮地告訴我這些地方都去過。
遇到熱愛旅遊和Hiking的同好十分興奮,請她推薦一些她認為最棒的國家公園。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是她的首選,再來是錫安、大峽谷和東邊的Great Smoky Mountain N.P.。
因為曾在你部落格看過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的介紹,聽她如此說還真要再次仔細閱讀了解它為何能成為首選,或許下一次會將年度旅遊設定在加州附近的幾個國家公園!

itchiang(thor) said...

Lassen成為她的首選還蠻令人surprise的,不過既然還有Zion與Grand Canyon,我在想她是不是Indiana Jones看過很多次......

跟那些hiker's paradise的公園比起來,Lassen的步道不算多,步道長度也較短,不過對大部分來旅遊的人來說還是綽綽有餘,而且不少步道算是family friendly,尤其是如果有五歲六歲左右的小孩同行的話,我覺得這公園會比Yosemite適合.Yosemite很多比較有看頭的步道都是7還是8 miles距離以上,或是非常陡,帶十歲以下的小孩去走不曉得他會不會從此不想hiking,或是父母再也不想帶小孩出來hiking......

這公園今年我又去走了一些地方,培養了半年的情緒,差不多該是寫上來的時候了.還有一些文章我已經歹戲拖棚很久了,我希望這一兩個月內可以全部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