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Arizona Diamondbacks @ San Francisco Giants, 04/19/2009


Photo Link

IMG_0363
Figure 1: AT&T Park的門口。

每年四月是大聯盟(MLB)球賽開打的季節,通常也是我最喜歡看球的月份,尤其是下午。春天時氣溫還不算高,下午去球場邊看球、邊曬太陽並且邊吃垃圾食物其實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如果支持的球隊能贏就更完美了。
IMG_0384
Figure 2: 這是Barry Bonds生涯756支全壘打的紀念牌,不曉得之後會不會因為用藥疑雲而影響到這個記錄。

IMG_0387
Figure 3: 想知道自己的球速有多快?付個一元,通常有三球可以丟,就曉得你多快了。只要球場不要太舊,很多球場都有這東西,通常也都有一堆觀眾圍觀看熱鬧。

IMG_0392
Figure 4: 舊金山著名的纜車也出現在球場上。

以前住Illinois時,最常去的球場是芝加哥白襪隊的US Cellular Field以及聖路易的Busch Stadium,搬到加州灣區後,就改成去舊金山巨人隊的AT&T Park以及奧克蘭運動家隊的McAfee Coliseum。運動家隊的戰績這幾年比較好,巨人隊則是球員老化要死不活的樣子。不過運動家的球場已經很老舊,看球的舒適性上遠不及巨人隊的AT&T Park。

IMG_0401
Figure 5: 球賽前的寧靜。

IMG_0393
Figure 6: 這也是這球場的特色之一,因為就在舊金山灣邊,所以旁邊很多船。而這個地方每到比賽就會有很多人在這邊划船,因為全壘打可能會打出場,划船的人就可以在這邊撿球了。

這天會到球場看球的主要原因是Randy Johnson,當年他在響尾蛇隊與另一巨投Curt Schilling聯手擊退洋基贏得World Series的畫面至今還在我腦海裡。雖然他至今已經45歲且球威一年不復一年,但在我看過這麼多場球賽中還沒親眼看過他投球,難免是個遺憾。這次日期剛好非常配合,就理所當然前往了。

IMG_0411
Figure 7: 球場的外野看板以及可口可樂廣告,左外野那個橋是Bay Bridge,也就是上次舊金山大地震時斷裂的那座橋。

IMG_0417
Figure 8: 場地工作人員正在整理場地、為泥土灑水。

一般我喜歡在開打前一小時就進場,買好午餐坐在座位上就先一邊吃一般看工作人員整理場地以及球員熱身,享受這球場前的寧靜。再加上AT&T Park是所有大聯盟球場裡最好的之一,往外野看過去視線一路直達舊金山灣,讓人非常舒服。再加上灣上總有一些大小船隻來往且是由棒球場上看,特別有意思,也是其他球場所無法達到的享受。

IMG_0421
Figure 9: 從最上層的觀眾席看整個球場,沒想到Canon 18-55mm IS這顆鏡頭夠廣可以將整個場地都照進去。

IMG_0422
Figure 10: 場邊熱身的響尾蛇隊球員以及慢慢進場要演奏國歌的樂隊。

IMG_0416
Figure 11: 這是我點的午餐,可樂、garlic fries以及熱狗,總共13元的樣子。

IMG_0425
Figure 12: 正在熱身的巨人隊球員,背後是這球場很醒目的可口可樂與手套。

美國球賽開打前都一定會唱或是演奏國歌,包括當地樂隊、知名歌星、童軍團大合唱、吹喇叭......等等,各種形式都有。如果有加拿大的球隊到訪,比如Toronto Blue Jays,則加拿大的國歌也會演奏,以示公平。

IMG_0424
Figure 13: 樂隊到齊。

IMG_0428
Figure 14: 另一旁熱身中的巨人隊球員。

IMG_0436
Figure 15: 這是右外野的角落,Splash Hit指的是從這打出場外的全壘打,自球場開張以來已經有47支。

IMG_0443
Figure 16: 開始演奏國歌。

這場比賽我以為Randy Johnson可能不會投太好,因為他之前兩場先發都投不好,其中一場還被打爆退場。以前全盛時期時球速有96「麥」左右,現在只剩92「麥」左右,控球當然也不如以往。不過這場投得很順,沒什麼大狀況,不是很清楚是他回穩了,還是剛好對方打得爛。

IMG_0459
Figure 17: 巨人隊的吉祥物。

IMG_0445
Figure 18: 熱身中的Randy Johnson,曾經是神的左手,但已經45歲,威力已經不若之前。

IMG_0449
Figure 19: 另一邊熱身中的響尾蛇隊先發投手。

IMG_0454
Figure 20: 開打前的介紹球員,這是今日的巨人先發投手Randy Johnson。

IMG_0458
Figure 21: 負責撥報的小朋友,在活動看板上跟大家揮手。

響尾蛇的投手Max Scherzer這場其實也投得不差,壞球率高了點,但並沒有因此受到重傷害。雖然最後是2:0輸了,但算是get the job done,輸在隊友不捧場。我看了一下他球速,常常可以飆到95、96,「基本面」算是非常不錯。雖然年輕,但還有成長的空間。

IMG_0465
Figure 22: 這算是世代交替,開打前請一些小朋友站在各個野手的位置,然後由大聯盟球員幫他們的紀念品簽名。

IMG_0471
Figure 23: Play ball!

IMG_0476
Figure 24: 這叫做推打,球往右邊飛,印象中被接殺出局。這球員是Eric Byrnes,之前待過Oakland A's這隊。

IMG_0482
Figure 25: 響尾蛇隊的先發,投球姿勢也也很威。

這種2:0的比賽一般不被視為精彩,而且那兩分一是靠高飛犧牲打,另一是靠一個雙殺打得到的,得分方式頗不紮實,球迷那種high翻天的氣氛也低了點。也許是我常看球賽已經習慣了,這種低比分比賽三不五時總會遇到過。重要的是,我這場主要一是來看Randy Johnson、二是來曬曬太陽,所以對勝負得失心不是那麼強烈。

IMG_0486
Figure 26: 主審做出好球的動作。

IMG_0497
Figure 27: 這是三振出局的動作。

IMG_0509
Figure 28: 響尾蛇隊的中堅手Chris Young,是2005年白襪贏得World Series後與響尾蛇交易Javier Vazquez時到響尾蛇的。

我記得2003年的時候有一次我去聖路易看球賽,大概是五月初的時候,坐我右上方有兩位老婆婆,球賽也沒在多認真看,兩人自顧聊天。看到大家在拍手high的時候,就跟大家拍拍手,然後又自己聊天去了。

當時是覺得,花這十幾元來這邊聊天,也太暴殄天物了,不過現在已經不會這麼認為了。美金十幾元對有正常工作的人來說不是什麼負擔,來這邊就算只是看看草皮、感受現場氣氛,其實不算什麼太大的花費。何況,沒人規定棒球場只能看棒球,有的棒球場其實還有游泳池以及其他遊樂設施可以讓小孩玩,也許等我去了再寫一篇好了。

IMG_0533
Figure 29: 游擊手傳一壘,打者出局。

IMG_0534
Figure 30: 巨人隊中堅手Aaron Rowand,以前是芝加哥白襪隊的中堅手。

IMG_0537
Figure 31: 再看一下Randy Johnson的投球英姿。

IMG_0543
Figure 32: 右外野的其他賽程告示,我支持的球隊以12:2獲勝。

其實我來看這場球賽的另一個目的,是來測試相機鏡頭。我手上有一顆Canon 55-250與另一顆Canon 70-300,去國家公園時較少用到,因此想來這邊試試看照球員效果可以多好。這兩顆都不算是高檔貨,照出來的品質我覺得不算impressive,但還ok。不過因為我坐在本壘後方的三樓,照內野還可以,但照外野球員則吃力了點。我手上還有一個1.4倍的extender,問題是照到一半時沒電,備用電池放在車上沒帶在身上,因此沒辦法測試。

這就是Canon 450D這台另我一個不滿意的地方,那個電池的meter在只剩下約25%時,才會從三格變成兩格,之後大概再照個100張就沒電了。

IMG_0528
Figure 33: 響尾蛇隊的先發投手Max Scherzer球速可達96「麥」,目前共投了26個好球與13個壞球。

IMG_0548
Figure 34: 這已經是比賽尾聲,響尾蛇換投,manager與球員聚集在投手丘討論。

IMG_0549
Figure 35: 在換投時,巨人隊的跑者在壘上也聊起天來了。

總之,這是個愉快的下午,雖然不是什麼精彩的球賽,相機電池也很快沒電,但反正球場離我住的地方不遠,開一小時就到了,想看隨時可以去看。

Back to MLB --- Games

2 comments:

villa said...

開1小時才到,不算遠唷?報導地十分精彩,照片不錯哩!

itchiang(thor) said...

以前得開2小時到芝加哥或是2.5小時去聖路易,所以一小時確實不算遠~~~

美國不少人確實是開二小時上下專程去看球賽的,所以一小時真的算是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