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15

LA County Air Show, March 22/2015


[1. Introduction] [2. Thunderbirds]


Photo Link

IMG_3372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 Air show入口。

IMG_3386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2: 現場轉播說,這年頭能夠開飛機畫圖的人已經不多了。

IMG_6896 Patriot Parachute Team
Figure 1.3: 表演跳傘的團體叫Patriot Parachute Team,可說是名副其實。

IMG_6962 Gene Soucy
Figure 1.4: 還沒出場前現場轉播說加拿大人Gene Sushi要做飛機表演,聽起來怪怪的,原來是Gene Soucy。

IMG_7451 Gene Soucy and Teresa Stokes
Figure 1.5: Gene Soucy後來又跟Teresa Stokes一起表演,Teresa Stokes主要是在飛機上跳舞,顯然不是隨便人能做的事。

IMG_7510 Gene Soucy and Teresa Stokes
Figure 1.6: 降落後Teresa Stokes接受觀眾歡呼。

1. Introduction

2015年的三月在南加州有兩場air show,一場以Blue Angels為主,地點在El Centro。因為兩年前到過,這次就不去了;另一場是在LA County的Lancaster,主角是Thunderbirds。

Lancaster這地方屬於Mojave Desert,因為比海平面高了2,000到3,000 feet,一般稱為high desert。幾分鐘車程外的Palmdale是重要的軍事重鎮,Lockheed Martin的Skunk Works就在這,並研發了不少有名的飛機,比如F-117、F-22與F-35。不管是Lancaster或是Palmdale,都跟飛機有很大的關聯,因為不遠處有個Edwards Air force Base這頗有名氣的空軍基地,各種先進原型機的試飛甚至太空梭降落都在這空軍基地。

IMG_7028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7: 現場轉播說這是個money shot,要看到這四架古董飛機一起飛很不容易。

IMG_7086 P-38 Lightning
Figure 1.8: P-38 Lightning是上圖的其中一架。

IMG_7061 P-40 Warhawk
Figure 1.9: P-40 Warhawk是上上圖的另一架,當年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率領飛虎隊在中國支援對日抗戰所使用的就是這型飛機,是這飛機的有名之處。

IMG_7082 P-40 Warhawk and Thunderbirds
Figure 1.10: P-40飛越Thunderbirds的上空。

IMG_7050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1: 這是二戰時蘇聯製造的飛機,據說有被法國所使用。

IMG_7064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2: 一架瑞士製造的古董機也來參加這次的air show。

Lancaster的這場air show在查看網站的時候覺得不管是地上展示還是到天空的,陣容算是較弱的;此外,入場還要買門票以及場外的停車費。不過基於很久沒看到Thunderbirds,再加上觀看角度是由南望向北,還是決定開三小時車到這。

也許因為這地方遠離大都市,人潮並不算特別多,即使我十一點左右到,都還是佔到了一個不錯的位置。當天溫度大概是low 70s,不過因為有刮風,穿一件長袖剛好,是個舒服的溫度。地面展示並沒有我特別想看的東西,所以也沒花時間去看。

來之前知道有F-18E的飛行表演, 肖想可以看到當年在San Francisco的那個高速飛行在機身旁形成雲的畫面。現場轉播也有說可能會發生,但並沒有,不曉得跟沙漠空氣裡的水分不足是否有關。

此外,AV-8B的表演也很令人滿意,倒不是說有表演什麼新花樣,而是離觀眾很近,引擎聲聽起來很爽。

IMG_7150  AV-8B Harrier
Figure 1.13: 陸戰隊所使用的AV-8B海獵鷹也現場示範飛行。

IMG_7198 AV-8B Harrier II
Figure 1.14: 海獵鷹的近照。

IMG_7207  AV-8B Harrier II
Figure 1.15: 海獵鷹原地繞一圈表演完後正要飛走。

IMG_7212  AV-8B Harrier II
Figure 1.16: 海獵鷹降落後滑向觀眾席。

IMG_7219  AV-8B Harrier II
Figure 1.17: 海獵鷹駕駛員跟大家打招呼。

IMG_6845 F/A-18E Super Hornet
Figure 1.18: F/A-18E超級大黃峰,這角度展現了我所喜歡的暴力美感。

IMG_7371 F/A-18E Super Hornet
Figure 1.19: 超級大黃蜂的某些飛行角度會激起水氣。

IMG_7361 F/A-18E Super Hornet
Figure 1.20: 這是示範降落航空母艦後又馬上飛起。

雖然之前沒有對這場air show有很高的期待,但人在現場的感覺很舒服。據說2016年也會再舉辦,但換成是Blue Angels就是。

Next


[1. Introduction] [2. Thunderbir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