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23

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1. Introduction

IMG_5733 Entrance Sign, 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1: 公園入口告示。

Mammoth Lakes是位在加州Eastern Sierra的觀光與滑雪小鎮,並提供一年四季的戶外活動,而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是夏天到這小鎮的一個熱門去處。實際上,這個以玄武岩柱為主要景觀的區域在很久以前曾經是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一部分,之後在各種利益衝突與協調下獨立成為一個National Monument。

玄武岩(basalt)是分布在世界上最普遍的火成岩(igneous rocks)之一,地球上因火山噴發所形成的火山岩(volcanic rocks)裡有90%都是玄武岩。雖然這種岩石遠遠稱不上是地質界的珍奇異獸,要形成大片而工整的岩柱並不常見。公園裡的岩柱表面除了光滑,對地質專家與觀光客都相當有吸引力。

除了玄武岩柱,Rainbow Falls是這公園另一個值得一探的瀑布,尤其是在瀑布水量豐沛的時候。類似Yosemite裡的幾個大瀑布,這也是個很容易看到彩虹的瀑布,Rainbow Falls這名稱真的是名符其實。真有打算到這公園,記得多排些時間健行到這看瀑布。

IMG_9737 Basalt Columns, 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2: 排列工整且表面光滑的岩柱是這公園的主要地質特色。

IMG_7335 Basalt Columns, 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3: 這些岩柱來自岩漿冷卻後玄武岩(basalt)。

IMG_4585 Rainbow Falls, 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4: Rainbow Falls也是到這公園不該錯過的景色,在水量充沛的時候有不錯的機會可以看到彩虹。

IMG_9487 Reds Meadow Shuttle
Figure 1.5: 由於停車空間有限,要到這公園大都得付錢搭接駁公車。

Eastern Sierra是個欣賞大山大水的區域,但很多時候需要走一段艱辛的路程才有辦法享受,比較適合不介意走到腳抽筋或是腿斷掉的backpackers還是登山魔人。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的面積小,欣賞風景所要走的路容易很多,對大部分的人負擔不大,人氣也向來不低。

公園有限的停車空間早已無法負擔到這參觀的人潮,大部分的時候得靠付費的接駁公車進出,有計畫到這的遊客記得為此做適當的準備。

官方網站
氣象預報


Next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