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Swiftcurrent Motor Inn and Cabins


IMG_4736
Figure 1: Motel的正門,也是很多ranger programs的地點。

IMG_4741
Figure 2: Motel的大廳,有附餐廳。

IMG_4739
Figure 3: 也有一個紀念品店,裡面也有賣三明治與huckleberry口味的冰淇淋等簡單食物與零食。

IMG_4778
Figure 4: 這是小木屋區,另外也有motel區。

Swiftcurrent Motor Inn and Cabins是Many Glacier這一區的另一個住宿地點,雖然規模、風景與豪華度都不及Many Glacier Hotel,但這仍然是個相當不錯的旅館與住宿地點。此外,這是Glacier National Park(冰河國家公園)裡可以住到最便宜房間的地方,如果你不想camping的話。

這種motel式的簡易住宿是因應汽車時代來臨的產物,公園內的Rising Sun Motor Inn也是提供類似的功能,都是在像Many Glacier Hotel這類豪華旅館之後十幾還是廿年後蓋的,取向跟Many Glacier Hotel這類豪華旅館明顯不同。由於這公園也屬於hikers' paradise,這旅館最適合這類的人,因為這類的人大都早出晚歸,對他們來說只要最基本的住宿配備,其他時間幾乎都在wilderness探險。

IMG_4766
Figure 5: 這是我訂到的小木屋,外觀上有種在住違章建築的感覺,車子直接停在旁邊。

IMG_4776
Figure 6: 這些小木屋大都(也可能是全都)沒有衛浴,得去公共的澡堂淋浴。如果你在這邊的營區露營,也可以到這使用淋浴。

IMG_4777
Figure 7: 這是淋浴的空間,Rising Sun Motor Inn也有跟這類似的東西。

這旅館有小木屋與motel兩種,我住到的是最便宜的小木屋,設備果然非常簡單,雖不能用家徒四壁來形容,但顯然是給健行魔人這種人住的;當然,也同時適合省錢魔人住。若要說缺點,我覺得這房間的是床似乎小了點,我很懷疑以美國人那種size,應該是無法腿完全伸直睡在床上的。不過這不表示這旅館的小木屋都是這種size的床,我之後又住了一晚這裡的另一間小木屋,床的size就很正常。這小木屋沒有自己的浴室,得走到外面用公用的,對於常camping的人來說其實也算是習以為常,只要不在睡覺前喝一堆水就好。

總的來說,這房間以及整個旅館的設施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包括餐廳與紀念品店都有提供。餐廳有提供三餐,我忘記是吃過午餐還是晚餐就是,感覺菜色稍微少了一點,不過要吃飽是沒什麼問題就是。不然,也可以去附近的Many Glacier Hotel吃也行。

IMG_4771
Figure 8: 小木屋的裡面,最重要的設備全出現在這一張圖裡。雖說超廣角鏡常被用來照大景,但我覺得照這些有的沒的反而比照大景適合。

IMG_4773
Figure 9: 小木屋的另一個角度,設備非常簡單,但夠用。

IMG_4768
Figure 10: 臥房的其中一張床。

IMG_4874 Wildlife Watching,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11: 這motel外頭有看野生動物的活動,夏天每天傍晚都有ranger帶望遠鏡來與民同樂,可能看到grizzly bear、bighorn sheep或是mountain goat。

雖然寫到這似乎不算很正面,但我在這的住宿經驗還蠻不錯的,主要是覺得有趣。要住這類的小木屋某種角度來說也不算簡單,就當作是來住新鮮的好了。如果你想省錢又想要有好的location,這旅館是個不錯的選擇。反正Many Glacier Hotel的湖光山色不需要住那裡才能享受,住這邊開車到那也不用三分鐘。興致好的話乾脆用走的,搞不好半路還會遇到熊過馬路。

住宿意見


To National Park Lodges
To Glacier National Par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