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17

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 (3-4)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3. Activities

[3-1. Scenic Drive] [3-2. Spectra Point/Ramparts Overlook Trail] [3-3. Sunset Trail] [3-4. Alpine Pond Nature Trail] [3-5. XC Skiing: Chessman Ridge Overlook/Point Supreme]

3-4. Alpine Pond Nature Trail

IMG_4880 Alpine Pond Trail, 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4.1: 步道口有個yurt,是冬天可以靠snowshoeing走到的ranger station。

IMG_4888 Alpine Pond Trail
Figure 3-4.2: 這步道分上下兩段,可以繞一圈或是以figure-8的方式完成。

IMG_4891 Alpine Pond Trail
Figure 3-4.3: 有空可以找找看石堆附近有沒有marmot或是pika。

IMG_4900 Alpine Pond Trail
Figure 3-4.4: 典型的步道景色,meadow、樹林以及死掉的Engelmann spruce。

IMG_4915 Aspen Bluebell, 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4.5: 夏天很常見的aspen bluebell。

Alpine Pond Nature Trail是公園另一條簡單的短程步道,來回只有2 miles,雖然有點起伏,但坡度不大,對大部分人來說應該都還算輕鬆。雖然這步道有個正式在蒙古包、也就是yurt旁的步道口,你也可以從另一頭的Chessmen Ridge Overlook走。

這步道有lower trail與upper trail兩部分,除了分別在兩頭接在一起外,在Alpine Pond附近還有一段連接起來的shortcut。也因此這是個形如figure-8的步道,你可以簡單繞一圈、或是用8字形這較有趣的方式來回。

這步道沿路設有marker,可以在Information Center買一個解說小冊子,然後邊走邊學習各種相關知識,也是這步道被稱為nature trail的原因。這小冊子的內容算相當豐富,而且只要$1這跟用送沒兩樣的價錢,對花花草草有興趣的話會很受用。總之,我很推薦去買來邊走邊看,最糟的情況下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

IMG_4972 Scarlet Paintbrush
Figure 3-4.6: 這一叢scarlet paintbrush不錯看。

IMG_4988 Alpine Pond Trail
Figure 3-4.7: 天然泉水湧出形成的Alpine Pond,理論上是個休息吃點東西的地方,但夏天池塘邊可能會有蚊子就是。

IMG_4996 Subalpine Larkspur
Figure 3-4.8: 這是subalpine larkspur。

IMG_5124 Colorado Columbine
Figure 3-4.9: 另一個夏天也很常看見的Colorado columbine。

IMG_5162 Colorado Columbine, 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3-4.10: 難得有個由下往上的角度照Colorado columbine。

雖然這步道在某些地方看得到Cedar Breaks Amphitheater,但大都被樹遮到,看大景的效果不好,所以對這方面不要期待。某種程度上,這步道可以算野味版的Sunset Trail,或說Sunset Trail是文明化版的Alpine Pond Nature Trail。這步道沒有用水泥鋪過,完全走在泥土上,不適合推輪椅或是娃娃車。

如果你想賞野花,Alpine Pond Nature Trail其實也很適合,很多Sunset Trail上看得到的花也都可以在這看到。不過很多時候照野花都得身子蹲低,泥土路上比較容易弄髒衣服,Sunset Trail在這方面就乾淨不少。不過Alpine Pond Nature Trail因為有點高低起伏,所以可能可以找到由下往上照的角度就是。

這步道的另一個優點就是也可以看到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但只有幾棵。如果你從Chessmen Ridge Overlook開始走的話,剛開始走的左手邊那幾棵就是,可以靠樹葉與cone認出,如Figure 3-4.12與Figure 3-4.13所示。不這幾棵bristlecone pine的造型很普通,長得完全不像傳說中的bristlecone pine。對這樹有期待的話,走一趟Spectra Point比較實在。

IMG_5215 Parry Primrose
Figure 3-4.11: 七月初時候的Parry primrose不算常看見,只在這步道的幾個地方有看到。

IMG_5245 Bristlecone Pine
Figure 3-4.12: 很漂亮的一串刷毛,這是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的樹葉。

IMG_5237 Bristlecone Pine Cone
Figure 3-4.13: 進一步確認,這樹的cone上長有bristle,是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無誤。

IMG_5248 Alpine Pond Trail
Figure 3-4.14: 這地方剛從Chessmen Ridge Overlook往回走,草地上很多little sunflower與scarlet paintbrush。

IMG_5269 Alpine Pond Trail
Figure 3-4.15: 回到步道口,秋天來這quaking aspen的樹葉會變成很好看的黃色。

走馬看花的話,不用一小時就可以繞完一圈。只要沒颳風下雨,七八月時候走起來應該很舒服,會是一趟相當好的踏青健行。

Previous Next


[3-1. Scenic Drive] [3-2. Spectra Point/Ramparts Overlook Trail] [3-3. Sunset Trail] [3-4. Alpine Pond Nature Trail] [3-5. XC Skiing: Chessman Ridge Overlook/Point Supreme]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