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羅斯摩爾山國家紀念公園)


[1. Introduction] [2. Presidential Trail]


Photo Link

IMG_0397 Entrance Sign
Figure 1.1: 紀念公園的牌子。

IMG_0399 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Figure 1.2: 這地方已經可以看到總統石像,想省停車費的話是可以在這照完離開,不過效果可能不會太好。

IMG_0489 Avenue of Flags
Figure 1.3: 到達觀景台前有個Avenue of Flags,可以看到各州的州旗。

IMG_0416 Avenue of Flags
Figure 1.4: 缺水缺到在哀嚎的加州州旗以及後面的夏威夷州旗。

IMG_0418 Avenue of Flags
Figure 1.5: 州旗下的石柱有各州加入的次序與時間,Delaware是第一個加入的州。

1. Introduction

"If you build it, he will come"是電影Field of Dreams裡一個有名的句子,後來he常被改成they而用在很多比如房地產與其他場合,用在Mount Rushmore也算是相當應景。

大約一百年前,South Dakota為了吸引觀光人潮,構想在Black Hills的巨石刻幾個大西部的代表人物,考慮的人選包括Lewis and Clark、Buffalo Bill以及印第安人酋長Red Cloud等,並邀請雕刻家Gutzon Borglum執行這任務。不過Gutzon Borglum有自己的agenda,他覺得要搞就搞大的,認為應該把主題變成全國性而不是只有大西部,因此改成刻George Washington、Thomas Jefferson、Abraham Lincoln與Theodore Roosevelt這四尊總統像來highlight美國建國後的150年歷程,並獲得了當時剛好在這渡假三個月的總統Calvin Coolidge的支持。而在查勘了Black Hills的地形後,也將原來預定的Needles這區域改成了在Keystone這小鎮不遠處的Mount Rushmore執行他心目中的偉大計劃。

雖然這四尊總統石像可說是South Dakota最有名的地標,比如車牌以及從其他州進入South Dakota的歡迎牌子都可以看到這四尊總統,但這計畫並不算全部完成。除了Gutzon Borglum自己在這過程於74歲過世外,國會在經費用完後也不繼續追加,因此四尊總統頭部以下的上半身大都還來不及刻。即使如此,欣賞效果依然夠好,而這地方每年大概有超過二百萬遊客造訪,並跟周圍的Wind Cave、Jewel Cave、Custer State Park、Devils Tower與Badlands等公園連成一氣,可以算是達成了"If you build it, they will come"這當年設定的目標。

IMG_0427 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Figure 1.6: 這就是從Grand View Terrace,也就是觀景台看到的四尊總統石像,只要太陽有出來且背景是藍天就都還不錯看。

IMG_0469 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Figure 1.7: 陰天時的總統石像,對比不若晴天時鮮明。

IMG_0470 Grand View Terrace
Figure 1.8: Grand View Terrace前的遊客。雖然這次是Memorial Day長週末假期來的,但人潮還好,印象中July 4那期間人很多。

IMG_0479 Grand View Terrace
Figure 1.9: 雖然是五月底,一大早還是有點冷。

IMG_0481 Gutzon Borglum
Figure 1.10: 總統石像的主要雕刻家Gutzon Borglum。

進入這公園不需要門票,但停車需要停車費11元,有效期限是一年,停車證不得轉讓。這四尊總統石像在這紀念公園外的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有些人為了省這停車費就不進去只在外面照。

進入這公園後,總統石像前的Grand View Terrace是大部分人停留以及拍照的地方。雖然這四尊石像算巨大,但因為隔著一小段距離,現場看過去沒有想像中那麼大,有些人也因此有點小失望。到達Grand View Terrace前的Avenue of Flags是我喜歡的一小段路,50州的州旗以alphabetical的方式全部插上,是個不錯的安排。雖然這整個陣仗看似莊嚴,看現場氣氛算輕鬆、甚至還很歡樂。

這紀念公園除了也有放映室撥放影片外,也有一個museum可以參觀,大抵是圍繞著與這四位總統相關的歷史,也算是美國歷史的一個簡介。想要有深入了解,得去找書來看,或是PBS還是American Experience之類的也有出DVD介紹。

IMG_0530 Lincoln Borglum Visitor Center
Figure 1.11: 從Visitor Center裡看四尊總統石像。

IMG_4939 Museum, 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Figure 1.12: 這公園也有個museum可以參觀,也大概簡介了美國前150年的歷史。

IMG_4921 Museum
Figure 1.13: George Washington的就職典禮。

IMG_0528 Bookstore
Figure 1.14: Thomas Jefferson之所以被選上,Louisiana Purchase是一個重要原因。

IMG_4950 Museum
Figure 1.15: Douglas是Lincoln當年在Illinois的主要政敵。

IMG_4959 Museum
Figure 1.16: Conservation是Theodore Roosevelt的重要貢獻,就以Yosemite代表一下。

雖然這地方是個觀光勝地,但也是個頗盛爭議之處。美國政府曾經在與當地印地安人簽訂的合約裡承認Black Hills屬於Lakota印第安人所有,但後來在與印地安人的戰爭中佔領了這地方並一直沒還,之後還在這Lakota視為神聖的地方刻上這四尊總統石像,算是很不尊重當地的印地安人。後來聽說美國政府曾經有意付一筆鉅款補償Lakota在Black Hills的土地損失,但Lakota堅持要土地而不要錢,所以這陳年爛帳還沒有了結。如果現在才要在Mount Rushmore刻這四尊總統石像,以今日的氣氛是不太可能會成真的,而這個差不多百年前的案子要善了看來還需要不少時間。

Next


[1. Introduction] [2. Presidential Trai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