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6

Yosemite National Park (3-3)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Winter Activities] [6. Other Activities] [7. Who's Who in the Park]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3. Sightseeing

[3-1. Tunnel View] [3-2. Bridalveil Fall] [3-3. Southside Drive] [3-4. Cook's/Ahwahnee Meadows] [3-5. Lower Yosemite Falls] [3-6. Norththside Drive] [3-7. Glacier Point] [3-8. Mariposa Grove of Giant Sequoias] [3-9. Tioga Road]

3-3. Southside Drive

IMG_7044 El Capitan, Yosemite National Park
Figure 3-3.1: 正面迎向El Capitan。

IMG_3939 Yosemite National Park
Figure 3-3.2: 同一個地點的秋天版。

IMG_5661 Bridalveil Falls
Figure 3-3.3: 這地方也可以看到Bridalveil Falls。我不常在一大早到這,這天早上還伴隨著霧氣。

IMG_5641 Ribbon Falls
Figure 3-3.4: 春天到這還可以看到Ribbon Falls。

IMG_1866 Ribbon Falls at Sunset, Yosemite National Park
Figure 3-3.5: 接近夕陽時的Ribbon Falls。

IMG_3365 Three Brothers, Yosemite National Park
Figure 3-3.6: Three Brothers是Yosemite Valley裡另一個有名的rock formation。

A. El Capitan/Bridalveil Falls/Ribbon Falls

在開始進入Yosemite Valley經過CA-41(Wawona Road)的交叉口後不久,單行道的兩邊有不少地方可以讓遊客停車,是很多人在Yosemite Valley第一個會停下來欣賞風景的地方。這地方可以看到El Capitan與Bridalveil Falls,春天的話還多了El Capitan旁的Ribbon Falls可以看。

雖然公園不少地方都看得到El Capitan,這算是第一個可以用bottom-up的方式親身感受這塊岩石巨大的地點。附近也長了很多black oak這Yosemite Valley裡很常見的樹,雖然大部分的季節並不覺得特別,秋天變色的樹葉幫這地方增色了不少。馬路的另一面也可以看到Bridalveil Falls,有興趣的話可以走到這瀑布的下面,春天的時候可以親身感受這瀑布的威力。

雖然Yosemite Falls是北美最長的瀑布,不過這是把幾段接起來的結果,如果只算一段而不能用接的,Ribbon Falls是最長的。即使如此,這瀑布的名聲並不算響,而且看起來也不威。因為後臺不夠堅強,這瀑布撐不久,七月前大概就看不到了。

IMG_6336 River Rafting at Three Brothers
Figure 3-3.7: 春天時可能還可以看到泛舟經過這。

IMG_3374 El Capitan
Figure 3-3.8: 這地方可以看到El Capitan的另一個角度。

IMG_3358 Reflection of El Capitan
Figure 3-3.9: El Capitan的倒影。

IMG_3321 Cathedral Rocks, Yosemite National Park
Figure 3-3.10: 這地方也提供不錯的角度欣賞Cathedral Rocks。

IMG_2911 Cathedral Rocks
Figure 3-3.11: Cathedral Rocks的倒影。

IMG_5883 Swinging Bridge, Yosemite National Park
Figure 3-3.12: Swinging Bridge是Yosemite Valley裡一個熱門的地點。

B. Three Brothers

Three Brothers算是Yosemite Valley裡幾個rock formation中較少在相片看到的,一個原因是常常都被樹擋住,很少有clean shot的機會。沿著Southside Drive繼續往Yosemite Valley前進,在經過Cathedral Beach後的左手邊會有一個插了兩棵樹(看起來像是incense cedar)的停車地方,因為看不到風景(都被樹擋住)且又沒有任何解說牌,大部分人不會在這停下來而繼續往前開。不過如果你反向思考或是有點想像力,這地方真沒有甚麼的話為何沒事要搞個停車的地方?那你就踏向發現秘境或是淨土的第一步了。

停好車後會發現有一條很斜的小徑可以走到樹林後,如果你覺得太斜有滑倒的顧慮,往繼續開車的方向稍微走一下,可以找到比較緩的地方下去。穿過樹林後會來到比馬路低的一小片meadow,春天有些地方會積水,所以這時間我喜歡穿涼鞋之類的到這。如果沒有涼鞋,通常可以detour或跳過積水並順利走到Merced River的河邊。

這地方提供看到Three Brothers最好的角度之一,秋冬還可以在這看到Three Brothers的倒影。除了Three Brothers,這地方也提供看到El Capitan的另一個角度,而Cathedral Rocks也可以在這看到。除此之外,即使在遊客很多的旅遊旺季,這地方的人依然很少,不像一些主要景點到處都是人。

因為這是Yosemite Valley裡少數可以看到大景並同時享受獨樂樂且無車無人地平線的地方,除了我自己常來,如果我有要帶人進行沾醬油之旅,我通常都會帶他們到這。有些巷子內的人甚至會帶東西到河邊野餐、游泳、釣魚甚至睡午覺,這些事情當然也可在附近的Cathedral Beach還是Sentinel Beach做就是。

IMG_7262 Swinging Bridge
Figure 3-3.13: 橋上常有不少人佇足。

IMG_7315 Swinging Bridge
Figure 3-3.14: 這角度早上的光線不錯,樹後面的是Cathedral Rocks。

IMG_5718 Reflection on Merced River
Figure 3-3.15: 不錯看的倒影。

IMG_5714 Upper Yosemite Falls
Figure 3-3.16: Upper Yosemite Falls可以在這看到,這天早上還伴隨著霧。

IMG_5916 Reflection on Merced River
Figure 3-3.17: 另一個不錯看的倒影,聽說有人很喜歡這一味。

IMG_4540 Sentinel Meadow
Figure 3-3.18: Sentinel Meadow後的Upper Yosemite Falls。

C. Swinging Bridge

在經過Four Mile Trail的步道口後不久就會到達Swinging Bridge,也就是傳說中的搖擺橋,算是Yosemite Valley裡一個知名的地方,也差不多是到了公園的心臟地帶。這地方停車位不算多,除非你一早就到,通常需要很好的timing才有辦法停在這。如果你沒找到地方停也不用覺得沮喪,可以把車停在其他地方然後走一小段過來,比如馬路稍微過去一點的Sentinel Meadow,甚至可以從Yosemite Lodge走過來。

Upper Yosemite Falls是在Swinging Bridge可以看到的主要景色,不過我自己喜歡這地方「一大早」的小橋流水幽境。之所以要強調一大早,因為之後人會很多而變成鬧區。大部分人會在這橋上以及附近晃晃拍個照就走,但其實可以從Swinging Bridge走到不少其他地方,沿路的一些地方可能比這橋附近的風景好。

如果你的時間夠多且對這公園的地形夠熟悉的話,我會推薦你走一圈Swinging Bridge-Sentinel Meadow-Cook's Meadow-Yosemite Lodge-Swinging Bridge。不過若真要走這一圈,我自己喜歡從Yosemite Lodge開始走,因為這旅館有很多設施可以在走之前與走完之後方便使用。

IMG_8632 Sentinel Meadow
Figure 3-3.19: Sentinel Meadow東邊一點的地方可以看到Lower Yosemite Falls與Middle Cascades。那座橋是Superintendent Bridge,走過橋後就是Cook's Meadow。

IMG_8627 Sentinel Meadow, Yosemite National Park
Figure 3-3.20: 一大早的光線效果不錯。

IMG_5119 Yosemite Chapel, Yosemite National Park
Figure 3-3.21: Yosemite Chapel是公園裡最老的建築之一,也是Sentinel Meadow的東界。

IMG_9804 Sentinel Meadow
Figure 3-3.22: 從Sentinel Meadow往Swinging Bridge走的秋天路上。

IMG_6553 Sentinel Meadow
Figure 3-3.23: 有步道可以走到Sentinel Meadow的裡面,人會少很多。

IMG_6589 Merced River
Figure 3-3.24: 春天也可以在這看到有人泛舟,上面那兩顆是North Dome與Half Dome。

D. Sentinel Meadow

離開Swinging Bridge開個大概一分鐘就會到達Sentinel Meadow,當你開到這地方很容易被左邊的Upper Yosemite Falls(某些角度可以同時看到Lower Yosemite Falls)與前方的meadow所吸引而想停車,左手邊也有一整排可以停車的地方。雖然聽起來有很多地方可以停車,但本公園以人多車多聞名,下午到可能得等到剛好有人要離開才有辦法停進去。總之,這是個典型Yosemite Valley的有車有人地平線景點,但義務上還是得停。

Sentinel Meadow大致是Yosemite Chapel以西以及Swinging Bridge以東的Merced River南岸區域,往西可以通到Leidig Meadow,往東則可以Superintendent Bridge或是Sentinel Bridge到達Cook's Meadow。為了怕meadow被一堆遊客踩到奄奄一息,公園有提供boardwalk讓遊客可以走到meadow裡面並到達Merced River的河邊。

如果你不是那麼趕的話,可以在走到河邊後往西朝Swinging Bridge那方向走去,只要稍微走一小段距離,有車有人地平線景點會改善成小車小人地平線景點,個人空間也變大很多,三不五時可能還會有mule deer來湊熱鬧。當走到Swinging Bridge後,可以改成走馬路邊跟腳踏車共用的步道回來。

Previous Next

[3-1. Tunnel View] [3-2. Bridalveil Fall] [3-3. Southside Drive] [3-4. Cook's/Ahwahnee Meadows] [3-5. Lower Yosemite Falls] [3-6. Norththside Drive] [3-7. Glacier Point] [3-8. Mariposa Grove of Giant Sequoias] [3-9. Tioga Road]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Winter Activities] [6. Other Activities] [7. Who's Who in the Park]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1 comment:

樂威壯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