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6

LA County Air Show, March 20/2016


[1. Introduction] [2. Tora! Tora! Tora!] [3. Blue Angels]


Photo Link

IMG_2006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 Lockheed Martin是這個air show的主要sponsor。

IMG_2295 X-47A,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2: 海軍的無人攻擊機,這架是實驗機X-47A。

IMG_2261 X-47B,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3: 另一架實驗機X-47B。

IMG_2274 X-47B
Figure 1.4: X-47B另一個角度。

IMG_5155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5: 每次大都有這種小飛機表演skyfall。


1. Introduction

今年三、四月San Diego「附近」有不少air show,El Centro是一定有,因為這是每年Blue Angels的第一場air show所在地,不過看了一下網頁後覺得對陣容不是很滿意,所以我想就明年在說好了;同一時間在Tucson的Davis-Monthan Air Force Base也有Thunderbirds,六個小時車程專門去看air show太勤勞了點,所以是考慮也去一下Saguaro National Park,不過後來決定去附近的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找bighorn sheep。

Lancaster這地方去年已經看過Thunderbirds,原本不打算來。不過因為之前一週找羊不是很順利(因為沒看到小羊),所以決定星期六再去找羊,狀況不好的話就中午開去Lancaster的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檢查花況順便熟悉一下地形,隔天剛好去看在這舉行的air show,因為這兩個地方大概只有十分鐘的車程。結果週六小羊狀況還算不錯,所以改成週日早上去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晃晃並去Visitor Center拿相關資訊為之後做準備,中午才進場看飛機去。

因為明年差不多這時間Lancaster還是有以Thunderbirds壓軸的air show在這舉行,而我還蠻喜歡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搭配air show這組合,所以也許明年會如法炮製。

IMG_5456 Patriot Parachute Team,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6: Patriot Parachute Team的跳傘表演。

IMG_5237 Kent Pietsch
Figure 1.7: 這是要表演降落在車上,試了幾次,但因為側風過大而都沒有成功。

IMG_5325 Tora! Tora! Tora!
Figure 1.8: 這個air show的另一個重頭戲Tora! Tora! Tora!,就是重現當年日軍偷襲珍珠港的情景。

IMG_5661 B-52
Figure 1.9: 正要飛越秀場的B-52。

IMG_5662 B-52,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0: B-52雖然已經是很老的轟炸機,但我不常在air show看到這飛機飛行。

我並不算特別喜歡這air show網頁列出的表演陣容,不過到了現場感覺還不錯,一進去就看到X-47A與X-47B這兩架Northrop Grumman為美國海軍設計的無人飛機,除了完成過從航空母艦起降外,也進行過空中加油。既然是以X開頭,表示這還是實驗機,還沒正式服役或是量產。

因為其他地面展示並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就直接找前排空位以利欣賞。這是這個air show的好處,即使中午才進場,依然有機會找到很前面的位置,一來跟這地方遠離比如LA還是San Diego有關,二來門票要$25且還要付$10停車費,也讓不少想進場的人卻步。

雖然air show幾乎都是在沒有遮陽的狀況下進行,但這地方這個時候大概都不到80F,因為是high desert,二千多呎的高度幫助降了點溫度;此外,這地方容易颳風,中午之前甚至還會覺得有點冷。對高溫與太陽有顧忌的話,Lancaster的這個時候算是欣賞air show少有的舒服條件。

IMG_5445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1: 人站在飛機上的表演。

IMG_5638 Shockwave Jet Truck,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2: Shockwave Jet Truck是air show的常客。

IMG_5505 Texas Flying Legends Museum Squadron
Figure 1.13: 這個是來自於Texas Flying Legends Museum的飛機表演。

IMG_5407 Skip Steward
Figure 1.14: 另一個飛機特技表演。

IMG_2180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5: 壓軸的Blue Angels要到最後才會升空表演。

IMG_5708 Blue Angels
Figure 1.16: 正要升空表演的Blue Angels。

B-52的飛行表演算是比較特別的,但實際上不太能算是表演,就飛過而已,但因為之前很少看到這飛機在天空,已經很滿足了。

另外較有趣的是Tora! Tora! Tora!,主要是重現當年珍珠港事變的情節,這在下一篇會多介紹點;而Texas Flying Legends Museum的螺旋槳飛機其實也不錯,不過因為大部分的air show都有其中類似的幾架表演,所以少了點新鮮感。

雖然已經看過相當多次,壓軸的Blue Angels當然還是不能錯過。

Next


[1. Introduction] [2. Tora! Tora! Tora!] [3.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