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6

LA County Air Show, March 20/2016 (2)


[1. Introduction] [2. Tora! Tora! Tora!] [3. Blue Angels]


IMG_5318 Tora! Tora! Tora!
Figure 2.1: 二戰時期的日本戰機。

IMG_5258 Tora! Tora! Tora!
Figure 2.2: 看起來像是零式戰機。

IMG_5261 Tora! Tora! Tora!
Figure 2.3: 多架飛機同時在空中,很有戰場氣氛。

IMG_5200 Tora! Tora! Tora!
Figure 2.4: 這台是魚雷攻擊機。

2. Tora! Tora! Tora!

Tora! Tora! Tora! 是一個之前我沒看過的表演,翻成中文我想是虎!虎!虎!是當年日本攻擊珍珠港的代號,好幾十年前還以這個代號拍成電影。

這邊園遊會性質的air show以美製飛機為主,雖然有時也看得到其他國家的飛機,但不常見到日本的飛機。這個把當年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機搞出來到天上飛的表演是由一個團隊負責,以表演轟炸珍珠港來紀念當時雙方的陣亡將士,算是所有飛行團隊裡相當特別的。話雖如此,用被敵人打趴的方式來做紀念很少見,即使這是由民間團體在表演。

IMG_2121 Tora! Tora! Tora!
Figure 2.5: 低空飛過,現場還有搭配機關槍掃射的聲音。

IMG_2111 Tora! Tora! Tora!
Figure 2.6: 還有爆破場面可以看。

IMG_5332 Tora! Tora! Tora!
Figure 2.7: 這個是快結束時的整隊準備離開。

IMG_5391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2.8: 這台是飛虎隊用的飛機,所以機身上有青天白日徽章,同時跟一堆日本飛機表演。

IMG_5273 Tora! Tora! Tora!
Figure 2.9: 這鏡頭看起來有飛虎的感覺。

現場的表演很逼真就是,天空一堆日本戰機在飛,除了搭配防空警報外,還有飛機俯衝投彈的爆破以及機關槍的掃射音效,確實是很有當年置身珍珠港被炸的感覺。現場觀眾看來都蠻enjoy這表演的,不過如果這表演是在夏威夷,觀眾會是甚麼感覺我就不清楚了。

這年頭的air show口味越來越重,光是飛機在天上飛大家似乎已經都看膩了,這種重現當年某場戰役的表演可說是聲色俱全,比看電視或電影有趣很多。

Previous Next


[1. Introduction] [2. Tora! Tora! Tora!] [3.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