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6

LA County Air Show, March 20/2016 (3)


[1. Introduction] [2. Tora! Tora! Tora!] [3. Blue Angels]


IMG_5732 Blue Angels Dirty Roll Take-Off
Figure 3.1: 五號與六號機起飛。

IMG_5733 Blue Angels Dirty Roll Take-Off
Figure 3.2: 因為馬上要進行Dirty Roll,五號機以高攻角起飛。

IMG_5748 Blue Angels Diamond Formation
Figure 3.3: 貼很緊的Diamond Formation。

IMG_5790 Blue Angels,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3.4: 我想這是Diamond Roll翻轉過程中的某個瞬間。

IMG_5800 Blue Angels
Figure 3.5: 不幸錯過剛好mirror那一刻的Mirror Pass。

IMG_5824 Blue Angels Double Farvel
Figure 3.6: 這個兩架正飛兩架倒飛的隊形叫做Double Farvel。

IMG_5850 Blue Angels,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3.7: 另一個貼緊機身飛過的隊形,順便讓大家拍照。

IMG_5923 Blue Angels
Figure 3.8: 某個隊形分裂的瞬間。

3. Blue Angels

在加州想要看到Blue Angels可說是相當容易,除非遇到天氣或其他奇怪的因素取消,每年一定有一場在北加州的San Francisco舉行,也一定有一場在南加州的San Diego與離San Diego大概二小時車程的El Centro舉行。

要照這種「咻~~~~~~一下就過去」的空中表演,除了相機的連發速度得夠快,也取決於過往的經驗,而當時的現場手感也很重要。也因為有各種不理想因素,雖然說每次的表演大同小異,但以攝影的角度來說每次還是可能差很多,某些動作可能這次時機抓很好,但另外的動作就不太理想或甚至是完全miss掉。

比如說這次五號與六號機的起飛就抓得不錯,跟我無意間站對位置有關係,因為之前這兩台大都是以離開我的方向起飛,而不像這次是以朝著我的方向起飛,所以五號機的高攻角起飛剛好同時有六號機的正常起飛動作當對照組。不過兩機對飛的timing這次就抓得不好,幾次對飛都沒有成功照下來。

IMG_5952 Blue Angels Delta Formation
Figure 3.9: 六機齊聚的Delta Formation。

IMG_5967 Blue Angels
Figure 3.10: 六機分裂。

IMG_5989 Blue Angels Break,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3.11: 另一個六機分裂。

IMG_2236 Blue Angels Converge
Figure 3.12: 六機聚集。

IMG_5991 Blue Angels Break
Figure 3.13: 朝向觀眾正要開始六機分裂。

IMG_6002 Blue Angels Break
Figure 3.14: 分裂的同時沒有噴煙,因為缺乏線條輔助,相片看起來就少了現場的動感。

IMG_6013 Blue Angels, LA County Air Show
Figure 3.15: 這個是隊形的最後分裂並準備降落。

IMG_6015 Blue Angels Landing
Figure 3.16: Blue Angels準備一一降落。

大致上這次的手感還不錯,高空的雲雖然多了點,但還不致影響Blue Angels反光較弱的藍色太多。

我覺得這次的表演他們有幾個動作在協調上似乎差了一點,比如說隊形分裂的時間可能差了快一秒,以噴射機的速度就可能讓隊形差得不少。不過因為現場節奏很快,大部分人察覺不到,得是常客或是之後檢查相片才會發現。

Previous Back to US City/State


[1. Introduction] [2. Tora! Tora! Tora!] [3.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