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Village Inn at Apgar


IMG_3107
Figure 1: Motel的停車場。

IMG_3106
Figure 2: Motel就在Lake McDonald旁邊。

IMG_3129
Figure 3: 夕陽的時候很多人會坐在陽台欣賞湖光山色與聊天。

Glacier National Park的Lake McDonald旁除了Lake McDonald Lodge外,在Apgar Village還有其他選擇,包括Village Inn at Apgar與Apgar Village Lodge。這兩間在Apgar Village的旅館是不同人經營的,Village Inn at Apgar可以在跟訂Lake McDonald Lodge一樣的預訂網頁看到,但Apgar Village Lodge得去另外的網頁訂。

Apgar Village也是早期Great Northern Railway失陷的領土,不過重要性不及Lake McDonald Lodge。反正到後來,這些旅館大都被National Park Service買去且委託承包商經營,現在Village Inn at Apgar跟Many Glacier Hotel這一堆瑞士式的旅館都變成了一家人就是。

IMG_3097
Figure 4: 最便宜的房間,空間算ok。

IMG_3131
Figure 5: 有興致的話,可以讓太陽叫你起床。

IMG_3103
Figure 6: 配備很基本,冰桶與咖啡機,對我來說是很足夠了。

雖然Lake McDonald在今日不是大部分遊客旅遊這公園的主要目標,但住在這湖湖畔的Village Inn at Apgar感覺還不錯。夕陽時剛好面向湖,而背後來自Apgar Village的遊客聲剛好全部被這motel的建築擋住。房間門外有椅子可以坐著欣賞湖光山色,雖然沒有坐在Many Glacier Hotel陽台那一排椅子看過去銷魂,但夕陽時坐在這邊順便喝個一杯感覺也蠻不錯的。

房間裡的擺設算是典型motel的規格,不算特別,反正住公園內是在住location,不是在住房間擺設。在這種wilderness要求通常不多,睡得飽睡得暖也就很幸福了。

IMG_3100
Figure 7: 浴室空間算大,比這公園那些大咖歷史旅館的很多浴室都還好。

IMG_3101
Figure 8: 浴室提供的清洗用具,跟住這公園如Many Glacier Hotel那堆大咖旅館浴室提供的完全一樣。

IMG_4715
Figure 9: 夕陽時Lake McDonald的對岸,看過去像是Garden Wall的一部份。

IMG_3132
Figure 10: 早上房間外的陽台。

這motel沒有自己的餐廳,最近的得去旁邊的Apgar Village吃。雖然幾步路就到,但那餐廳我覺得比較適合吃中餐,晚餐的規則薄弱了點。開車去West Glacier會有比較多的選擇,五分鐘內就會到。當然,你要開去Lake McDonald Lodge那邊吃也行就是。

這間motel是我意外訂到的,不然本來是要去Fish Creek Campground住一晚的。想說既然已經在這公園住了這麼多不同的旅館,有這機會就乾脆把他有能住的都住一晚好了。

我對這motel的印象還蠻不錯的,簡簡單單,也很幽靜,有度假的fu,是個不錯的住宿選擇。

住宿意見


To National Park Lodges
To Glacier National Par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