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15

Custer State Park


[1. Introduction] [2. State Game Lodge] [3. Wildlife Watching]


IMG_0629 Custer State Park
Figure 1.1: 從Wind Cave National Park進公園的的入口牌子。

1. Introduction

Custer State Park是South Dakota最老與最大的州立公園,也是大部分人旅遊Black Hills這區域至少會花點時間的地方。公園的名字來自於George Armstrong Custer,他於1876年死在Battle of the Little Bighorn這場與印地安人的戰役。

草原是這公園的主要景觀之一,尤其是Wildlife Loop Road經過的路段,視覺上類似黃石公園Tower Junction附近的東北區域,望過去相當寬廣且舒服。此外,公園景觀還包括森林以及Needles Highway上的針狀花岡岩。

1927是相當重要的一年,因為當時的總統Calvin Coolidge在這公園的State Game Lodge住了三個月,不但大大提升了這公園的知名度,也讓越來越多的人造訪Black Hills。

IMG_8577 Bison, Custer State Park
Figure 1.2: Bison是公園裡最容易看到的野生動物之一。

IMG_9753 Pronghorn
Figure 1.3: Pronghorn也很容易在公園的Wildlife Loop Road上看到。

IMG_0282 Elk
Figure 1.4: 運氣好的話,也可以在這公園看到elk。

IMG_8567 Wildlife Loop Road, Custer State Park
Figure 1.5: 清早的Wildlife Loop Road。

野生動物觀賞是這公園最受歡迎的遊客活動之一,主要是以Wildlife Loop Road為主,而這公園號稱擁有1,300隻bison,是最大群的野生bison之一。此外,包括pronghorn、bighorn sheep、elk、white-tailed deer甚至mountain goat都可以在這公園看到。大致上來說,這是個沒有凶猛野獸的黃石公園,也就是說除了熊與狼之外,在黃石公園容易看到吃素的動物也大都可以在這看到。而因為這公園沒黃石公園那麼大,所以看野生動物的效率更好。

除了野生動物,這公園的旅館陣容算是相當堅強,甚至強過大部分的國家公園。公園裡主要有五個旅館,分別是State Game Lodge、Creekside Lodge、Blue Bell Lodge、Sylvan Lake Lodge與Legion Lake Lodge,這幾個旅館分別在不同的地方且各具特色,提供騎馬、游泳、划船、釣魚、hiking、wildlife safari......等戶外活動,是相當精彩的夏季resort典範。

IMG_0052 Burros, Custer State Park
Figure 1.6: 這也許是這公園最有趣與最有名的動物,叫做burro。

IMG_0360 Bighorn Sheep
Figure 1.7: 手氣好的話,bighorn sheep是另一個可以在這公園看到的動物。

IMG_9981 White-Tailed Deer, Custer State Park
Figure 1.8: 這公園有很多white-tailed deer,不用特別找應該就可以在路邊看到。

IMG_0034 Black-Tailed Prairie Dog, Custer State Park
Figure 1.9: Black-tailed prairie dog是草原上常見的動物,雖然叫dog,基本上是一種ground squirrel。

IMG_9774 Cottontail Rabbit
Figure 1.10: 這個是cottontail rabbit,眼睛尖一點的話可能會看到這小動物。

大部分的人大概就以Needles Highway、Iron Mountain Road以及從Wildlife Loop Road的一頭開到另一頭drive through這個公園,之後趕著去其他地方做業績。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在這多花點時間,尤其是在公園裡的幾個旅館裡住個幾晚,從事點符合住resort該從事的活動。這邊的氣氛比較休閒,慢步調比較能夠享受這區域所提供的一切。

雖然州立公園一般比較缺乏國際知名度,但這是一個高規格的州立公園,還被選進十大州立公園的名單裡。此外,州立公園的保育規格不像國家公園那麼高,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反而比較方便。

通常我不把州立公園當成旅遊重點,但這公園是個例外,是幾個我喜歡的州立公園之一,而且之後會再來。

Next


[1. Introduction] [2. State Game Lodge] [3. Wildlife Watch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