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Grant Village


IMG_3446 Grant Villa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1: Grant Village的旅館check in地方,造型比較現代。

IMG_3450 Grant Villa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2: Check in櫃臺,還擺了一張在Fishing Cone釣魚的畫,現在當然是禁止這種行為。

IMG_3449 Grant Villa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3: 有幾張沙發與紀念品店,即使離Old Faithful很遠,也有Old Faithful Geyser的預測噴發時間。

IMG_3455 Grant Village
Figure 4: 旅館屬於motel,共有A到F六棟,因為容量大,所以是最方便遊覽車帶一堆遊客住宿的地方。

IMG_3452 Grant Villa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5: Grand Village是公園裡的九個住宿選擇裡最新的。

IMG_3460 Grant Village
Figure 6: 一進門的公用沙發。

Grant Village是黃石公園在1982年到1984年時才新蓋的住宿設施,以motel為主,車子直接停在外面,品質大致上跟Super 8類似。進旅館建築的大門後,一樓有個小lobby,之後自己依房號入房。這邊的住宿較不像公園內比如Old Faithful Inn這種古色古香且木感很重的建築,對於住慣城市的人,這種房間可能反而住起來習慣。

這地方在公園的南邊,可以就近往來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所以對於剛好要往返這兩個公園的人,這是個理想的位置。這地方離鬧區Old Faithful大概有半小時車程的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最近的景點是West Thumb Geyser Basin,雖然裡面有幾口geyser,但近年來很少噴給大家看就是。不過早晨或是傍晚就近去那邊走走也不錯,畢竟這世界可以在湖水旁看到冒煙冒不停的地方也不多,甚至還會在那邊看到elk或bison。

IMG_3461 Grant Village
Figure 7: 這些是motel的基本提供設備。

IMG_3466 Grant Villa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8: 房間大抵是兩張床。

IMG_3467 Grant Villa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9: 光線不錯,不過窗外是一堆樹,沒什麼風景就是。有些房間會面湖,但樹可能依然太高一路擋到二樓房間。不過你可以在check in時跟他們要求面湖的(二樓)房間,有的話應該會給你。

IMG_3469 Grant Villa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10: 不錯的咖啡機。

IMG_3474 Grant Villa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11: 這個是衛浴與廁所。

IMG_3475 Grant Villa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12: 大部分的房間只有shower,但少數幾間有浴缸。

理論上,這應該是個人較少且安靜的地方,但實際上可能未必。原因在於這邊是旅遊團用遊覽車帶觀光客住宿的主要地方,因為這地方的佔地大,而且我想當初規劃的時候就有這種考量。因為這個關係,會有觀光客版本的"flash flood",比如早上某個時間因為要集合而使得旅館瞬間變得很吵,或是晚餐的時候餐廳waiting list因此得排很久,我這次住這就得等個45分鐘才能吃。

這裡有兩間餐廳,晚餐大概都是得等這個時間。Lake House Restaurant的晚餐menu還蠻像麥當勞的,雖然很少有可以看到湖的麥當勞,我還是覺得這間比較適合吃午餐,但不幸的是這間不提供午餐,只有早餐與晚餐。想要標準的美式餐廳如Outback、Chilis還是Red Lobster這類的晚餐menu,得去Grant Village Dining Room這餐廳。

經驗上,這是公園的九個住宿選擇裡較容易訂到的,尤其是你很晚才訂的話。只要你不是跟觀光團住在同一棟(這可能不是你能控制的),大致上也還算是個laidback的地方。我住的那天那棟剛好有觀光團進駐,早上不到七點就可以聽到四周hustle and bustle的聲音。不過我本來就早起,所以其實沒差,不算被吵到。

Grant Village不算是公園內有特色的住宿選擇,但整體環境還算清幽,周遭的設施也完整,房間比公園內其他住宿設施如Frontier Cabin還是Roughrider Cabin之類的要寬敞且舒適(價錢也較高),依然是個可以happy過一晚的地方。

IMG_3478 Grant Village
Figure 13: 小熊香皂依然是必備品。

IMG_3479 Grant Village
Figure 14: 公園大部分的房間沒有提供hair dryer,但Grant Village有。

IMG_3482 Grant Village
Figure 15: 這邊也有餐廳,實際上有兩間,Lake House Restaurant是其中一間。

IMG_3488 Grant Village
Figure 16: 這個就是Lake House Restaurant。

IMG_3496 Grant Village
Figure 17: 餐廳的周遭環境。

IMG_3523 Grant Villa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Figure 18: 因為在湖邊,所以可以邊吃邊看湖。


住宿意見

To National Park Lodges
To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