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Targhee National Forest


IMG_0300 Mountain Goat, Targhee National Forest
Figure 1: 穿上冬裝的mountain goat。

IMG_0369 Mountain Goat, Targhee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 看起來像是在啃樹枝。

2010年的二月,在離開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往Idaho Falls的US-26路上,忽然路邊停了一堆車,而且看到幾根砲筒出動,很自然地也在路邊停下車,但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大家到底是在看啥。等到我走出車外,才看到大概有廿、卅隻mountain goats在路邊斜坡上。

歷史上,Greater Yellowstone這區域是沒有mountain goat這動物的,但這些山羊被introduced到這區域的National Forest,也因此有機會被看到,而有的山羊甚至已經進入了Yellowstone與Grand Teton這兩個公園裡。公園擔心會跟bighorn sheep競爭資源,也許是數量還不多,目前還是相安無事就是。

IMG_0394 Mountain Goat on US-26
Figure 3: 夏天剛出生的小山羊,穿上冬裝後看起來也蠻大隻的。

IMG_0397 Mountain Goat
Figure 4: 另一隻看起來已經不小的小山羊。

雖然在這之前我已經在Glacier National Park看過很多mountain goats了,但那都是夏天,不像這次是在冬天看到,所有山羊的毛全都長滿,好看很多。這地方屬於Targhee National Forest,我來回這段US-26的路超過卅次,也只在這看過一次mountain goat,所以我想這純粹是運氣好而不是常態。

不過往東一點從Alpine Junction往Jackson四月還是五月這種時間的路上,是有可能看到mountain goat的。我有一次在那疑似看到一群mountain goat,但因為太遠懶得停下車所以不算百分百確定就是。

Back to US City/State
Back to Wildlife Watching (Mamma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