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8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4-1)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More about the Park] [7. Conclusion]


4. Day Hiking

[4-1. Hickman Bridge] [4-2. Chimney Rock Trail] [4-3. Grand Wash] [4-4. Cassidy Arch] [4-5. Rim Overlook/Navajo Knobs] [4-6. Capitol Gorge/The Tanks] [4-7. Golden Throne] [4-8. Sunset Point/Goosenecks Overlook] [4-9. Cohab Canyon] [4-10. Fremont River Trail]

4-1. Hickman Bridge

IMG_2687 Hickman Bridge Trail
Figure 4-1.1: Hickman Bridge的步道口。

IMG_2690 Hickman Bridge Trail,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4-1.2: 步道一開始沿著Fremont River走。

IMG_2696 Hickman Bridge Trail
Figure 4-1.3: 這邊已經開始爬坡,看到一塊有古代波浪痕跡的岩石。

IMG_2706 Hickman Bridge Trail
Figure 4-1.4: 在一小段爬坡後會到達這個步道交叉口,往左會到達Hickman Bridge,後方正中央是也可以從馬路上看到的Navajo Dome。

Distance (round trip): 2.2 miles
Trailhead Elevation: 5,340 feet
Elevation Gain: 400 feet
Hiking Time: 1 - 1.5 hours

到達Hickman Bridge的步道口離公園Visitor Center大概三分鐘車程,就在公園主要道路UT-24上,可以說是公園裡最熱門的步道。步道口的停車空間很正式,能停的車也不少,但因為這同時也是去Rim Overlook、Navajo Knobs與Cohab Canyon的步道口,所以很快就會被停滿,到得晚的人大都得停到馬路邊。根據現場經驗,大部分的人都是往Hickman Bridge走就是。

這步道來回只有2.2 miles,需要的爬升也只有400 feet,算是相當容易且family-friendly,也是為何會有很多人走的原因。一般在這種沙漠地帶大都建議趁早走,不過因為這步道短,即使到了下午還是有不少人在走,但一開始的上坡路段會比較辛苦就是。

IMG_2712 Hickman Bridge Trail
Figure 4-1.5: 典型的一大早無雲藍天搭配周遭石牆。

IMG_2723 Pothole on Hickman Bridge Trail
Figure 4-1.6: 這算是一個waterpocket,只是我有點訝異九月底還有水,也許是來自不久前monsoon season的雨水。

IMG_2728 Hickman Bridge
Figure 4-1.7: 走到這已經可以看到Hickman Bridge,但因為跟後面的岩石blend in,觀賞效果並不好。

IMG_2732 Hickman Bridge Trail,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4-1.8: 步道到此會繞Hickman Bridge一圈。

在到達Hickman Bridge之前的風景也不錯,幾個公園裡有名的地標都可以在沿路看得到,包括Capitol Dome、Navajo Dome與Pectols Pyramid。Capitol Dome與Navajo Dome其實在馬路上就可以看到,在一開始爬坡的過程中可以由較高的角度欣賞;Pectols Pyramid雖然也可以在這步道上看到,但角度不好而不像金字塔,下午從Rim Overlook Trail上的Hickman Bridge Overlook附近可能是最好的欣賞位置。

這步道上也有之前Fremont印地安人的遺跡,包括一開始爬坡後不久的ㄧ條叉路上有他們的pithouse以及另一處儲存糧食的糧倉。步道口有個guide,需要的話可以帶著走,比較有概念這些東西在甚麼地方。

在開始爬坡的步道上會看到類似Figure 4-1.14的黑色大石頭,跟周遭環境的對比很強,而且這是火山岩而不是沉積岩,顯然是被某種力量帶到這,在公園不少地方與馬路邊都看得到。之前地質學家認為是從公園附近的高山Boulder Mountain或是Thousand Lake Mountain由冰河帶過來的,但進一步研究後發現這兩座山雖然之前有冰河,但規模沒有大到可以攜帶這些巨石到這,現在修正為是因為土石坍方加上之後的土石流所造成。

IMG_2738 Hickman Bridge Trail
Figure 4-1.9: 走在兩位退休的人之後。

IMG_2765 Hickman Bridge,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4-1.10: 到達Hickman Bridge。

IMG_2764 Hickman Bridge Trail
Figure 4-1.11: 有不少人刻名子在Hickman Bridge旁邊的岩石,這是破壞,請不要做這種事。

IMG_2777 Hikers Passing Hickman Bridge
Figure 4-1.12: 之前那對退休夫婦正要走過Hickman Bridge,剛好提供比例尺功能。

據說人到了Utah南部沒看個arch還是bridge就好像少做了一項很重要的業績,如果你也有這種感覺,Hickman Bridge算是一個容易達成的目標。根據經驗,這類容易到達的arch或是bridge大概在mid morning後下面以及附近就會聚集不少人,想要照一張淨空的純天然Hickman Bridge會變得有難度,早走的話比較不會有這問題。

這個天然石橋的size不小,長得也算標準,現場看頗有雄壯威武之感覺,但想要完整表達在相片裡並不容易。不少arch與bridge離背景岩石很近,而且是色調相似的岩石,因為受限於攝影者能站的角度,在blend in的情況下無法將整座拱門或石橋凸顯出,相片的效果因此不好。一個折衷的辦法是只取其中一部分,希望藍天不只是在石橋上,也可以在石橋下。

Hickman Bridge的附近找得到角度凸顯這座天然石橋,而且兩面都能照,這方面算還好。

IMG_2808 Hickman Bridge,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Figure 4-1.13: 走到Hickman Bridge另一面所照的角度。

IMG_2848 Black Boulders on Hickman Bridge Trail
Figure 4-1.14: 這地方已經回到Figure 4-1.4附近,之前光線角度不好所以回程又重照一次。公園不少地方都看得到這種黑色的火山岩,以前認為是被公園附近的冰河帶過來的,現在則認為是因為土石坍方加上土石流造成的。

IMG_2871 Hickman Bridge Trail
Figure 4-1.15: 已經快要到達步道口,有之前2013年發生的落石警告,快走過去即可,不要一直停在這。

IMG_2875 Hickman Bridge Trail
Figure 4-1.16: 回到步道口時的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車,有的還得停到馬路的路肩。

Hickman Bridge是以當初在這提倡成立國家公園的關鍵人物之一Joseph Hickman為名,因為公園所在地位於Utah的Wayne County,他稱這地方為Wayne Wonderland,但最後以Capitol Reef當成這公園的名字。

總之,Hickman Bridge是個相當好的短程步道,除了主要景點符合期待且容易到達,沿路的風景也不錯,投資報酬率算高,也難怪步道上會有不少人。沒有太曬或太熱這類問題的話,通常在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完成來回。

Previous Next

[4-1. Hickman Bridge] [4-2. Chimney Rock Trail] [4-3. Grand Wash] [4-4. Cassidy Arch] [4-5. Rim Overlook/Navajo Knobs] [4-6. Capitol Gorge/The Tanks] [4-7. Golden Throne] [4-8. Sunset Point/Goosenecks Overlook] [4-9. Cohab Canyon] [4-10. Fremont River Trail]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ightseeing] [4. Day Hiking] [5. Other Activities] [6. More about the Park] [7.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