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15

MCAS Miramar Air Show, October 3/2015


Photo Link


IMG_7027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1: 印象中,去年並沒有在這看到B-52。

IMG_7041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 不常見F-16塗成這種迷彩顏色。

IMG_0107 Patriots Jet Team,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3: 算是air show常客的Patriots Jet Team,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角度。

IMG_0129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 美國陸軍Golden Knights的傘兵表演。

IMG_0537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5: 會噴火的Jet Truck。

IMG_0192 F-18 Hornet
Figure 6: 這天濕氣比較重,這架F-18在表演MAGTF時機身激起了水氣。

春秋是加州看air show的主要季節,因為這時候北方的州可能太冷,這種露天的表演通常會移到南邊較溫暖的州舉行。San Diego的air show年度盛事MCAS Miramar Air Show也在這期間舉行,大都是十月的第一個周末或是九月的最後一個周末。

我今年原本是不想來的,主要是觀看方向座北朝南的關係。去看了一下網站後覺也得是same show different day,因為表演項目與表演者看起來跟2014年差不多。不幸的是,星期五我在辦公室聽到Blue Angels的引擎聲後覺得有點癢,所以星期六就又很不爭氣地把車開往這個基地,排隊加hiking才千辛萬苦地到達了展示的場地。

IMG_0244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7: 表演MAGTF時的直升機吊悍馬車。

IMG_7071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8: 去年也有表演這燒夷彈形成的火牆。

IMG_0233 MV-22 Osprey
Figure 9: MV-22 Osprey常出現在San Diego,不算是特別。

IMG_0324 F-35B Lightning II
Figure 10: 去年也有來這表演的F-35B。

IMG_0346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11: 這個是法國來的Breitling Jet Team,跟Patriots Jet Team用的都是L-39這捷克製造的飛機。

IMG_0463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12: Breitling Jet Team的空中繞圈圈。

雖然說是same show different day,這天比去年的同時溫度較低,也許因此來的人較多,我明顯感覺到這次比去年擁擠。另一個不同是這天的濕度也較去年高,所以常可以看到F-18甚至是AV-8B機翼旁被激起的水氣。

不過我感覺這air show有越來越商業化的傾向,跟去年一樣的是,只在兩端開放免費的觀眾席,除非你實在很早到,得花錢才能坐到較中間的位置,而這錢從去年的$15漲價到$20+。為了補償票價,所以整場air show是可以一直看到晚上九點結束,其中包括跳傘、煙火、火牆......與Robosaurus這個少見的機器恐龍表演。不過從早一直看到九點才走需要相當好的體力,我沒有這麼看完全場,太陽差不多要掉下去時我就離開了,所以沒親眼看到Robosaurus這個奇怪的東西。

IMG_0701 Blue Angel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13: Blue Angels的五號跟六號機。

IMG_7114 Blue Angel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14: Blue Angels Diamond Formation低空飛過觀眾席。

IMG_0693 Blue Angel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15: Diamond Formation分裂。

IMG_0751 Blue Angels
Figure 16: 這是Blue Angels接近尾聲的六機分裂。

IMG_0877 AV-8B Harrier
Figure 17: 在Blue Angels表演完後AV-8B又出來表演。

IMG_7146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18: 機場的夕陽。

整個白天看下來,比較有趣的應該是法國來的Breitling Jet Team,去年這個團隊並沒有到這表演。他們用的飛機跟Patriots Jet Team用的都是L-39,聽說是蠻受歡迎的捷克製噴射教練機。跟Patriots Jet Team的六機團隊不同的是,他們是七機團隊,而且飛行的風格非常不同。Patriots Jet Team跟Blue Angels與Thunderbirds的表演都很有速度感,Breitling Jet Team跟加拿大Snowbirds的表演比較類似,飛得比較慢,有的人也許會覺得比較幽雅。

因為本質是same show different day,就擺一些相片上來即可。除非從網站上有看到很大的不同,我明年應該不會再進來看這個air show,不過who knows?

Back to US City/Sta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