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2-1)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Painted Desert] [4. Blue Mesa] [5. Petrified Forest] [6. Off the Beaten Path]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Conclus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2-1. 旅遊建議] [2-2. 食宿交通] [2-3. Off the Beaten Path]

2-1. 旅遊建議

arizona-petrified-forest-national-park-map
Figure 2-1.1: 公園地圖(from internet)。

IMG_6415 Painted Desert Visitor Center,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Figure 2-1.2: 如果你是從公園的北邊進來,Painted Desert Visitor Center應該是第一個停下來並索取資訊的地方。

IMG_4774 Rainbow Forest Museum,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Figure 2-1.3: Rainbow Forest Museum位在公園的南邊,也提供遊客中心的功能。

走馬看花的話,這公園可以在一天內看完所有重要的景點。如果你只想看石化木,甚至可以在半天內搞定。想要充裕一點,可以排個一天半至二天的時間,這樣除了有機會將兩條簡單的步道都走完外,還有時間去參加其他活動。如果你在意相片品質的話,也有較充裕的時間與彈性去完成。

對大部分以開車為主的遊客來說,公園大致上分成三個區域,北邊的主要特徵是Painted Desert,中間是Blue Mesa,而南邊是公園的主要號招Petrified Forest。此外,馬路上也有幾個地方可以看到歷史與印地安人遺跡。

Painted Desert這區域有不少路邊的眺望點,風景以紅色的沙漠以及惡地地形為主;Blue Mesa這區域的自然景觀也是惡地,但惡劣的程度比Painted Desert要來得更大且更精采,色調也從紅色變成了其他顏色,其中紫色是這區域裡我最喜歡的顏色;公園南邊的Petrified Forest區域有不少地方可以看到石化木,大都靠走簡單的步道來欣賞沿路的石化木。其實公園到處都有石化木,但南邊區域的石化木在色澤上比較艷麗,尤其是Rainbow Forest這地方。

這三個主要區域分別在[3. Painted Desert][4. Blue Mesa]、與[5. Petrified Forest]有詳細介紹。

IMG_2828 Lacey Point,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Figure 2-1.4: Lacey Point是欣賞Painted Desert的其中一個眺望點。

IMG_4122 Dune Evening Primrose (Oenothera deltoides)
Figure 2-1.5: 春天開在石化木旁的dune evening primrose。

IMG_5871 Newspaper Rock,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Figure 2-1.6: 公園也保存了很多印地安人遺跡以及他們所留下的petroglyph。

IMG_0514 Long Logs Trail,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Figure 2-1.7: Rainbow Forest的Long Logs Trail是近距離欣賞石化木的地方之一。

公園提供day hiking的步道主要有兩條,一條是從Kachina Point到Tawa Point的Painted Desert Rim Trail,來回大概1 mile,沒什麼大坡度,看到的風景跟在Tawa Point或Kachina Point類似,時間很趕的話是可以只在Tawa Point或Kachina Point看看風景照照相。四月左右的春天可能是走這步道最有吸引力的時間,還可以沿路賞花。實際上,這步道可以一路通到Painted Desert Visitor Center,但很少人會花時間走這段路就是。

公園另一條步道是Blue Mesa Trail,來回也是1 mile,一開始是下坡走到底部,之後在底部繞一圈後爬上來。雖然上下坡的坡度算陡,但因為距離不算長,整體難度依然可以算是容易,通常可以在一小時內輕鬆走完全程。這步道沒有國際知名度,別說不常看到被歌功頌德,連要被提到都很難得,但我認為相當精采,跟一些知名步道的風景比起來一點都不遜色,尤其是太陽角度還不至於太高的時候。可以的話,我推薦在公園早上剛開門時馬上直奔到這走。

公園的海拔大概在5,000~6,000 feet,算是high desert,戶外幾乎沒有任何遮蔽,連樹都很少看到,旅遊季節以非夏季的時間為主。我自己最喜歡四月附近的春天,這時間除了是花季,綠色的草跟紅色系的石化木或是Painted Desert搭配起來也較好看。但經驗上這季節比較會颳風,在wind chill的效應下有時候比冬天還冷。

IMG_7320 Park Newspaper and Brochure
Figure 2-1.8: 公園提供的brochure與報紙,不過報紙不像大部分公園每年或甚至是每季都換,大概兩、三年才換一次。

IMG_7324 Junior Ranger,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Figure 2-1.9: 跟其他公園一樣,這公園也有提供Junior Ranger的本子。

IMG_0708 Gift Shop
Figure 2-1.10: 需要的話,公園內外都有在賣石化木,有的很便宜,越大塊的越貴。

公園也有爬蟲類、兩棲類以及甚至是恐龍的化石,可以在Rainbow Forest Museum看到樣本展示與相關資料。實際上,公園在Triassic這時期的化石相當有名,眼睛夠好的話,是可以在公園的backcountry發現這些化石的。不過要在一大片沙漠裡找到微小的化石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相當困難,最好的方式是去參加公園所提供的guided backcountry hike。對這方面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2-3. Off the Beaten Path]。

Revised on April 15, 2020

Previous Next


[2-1. 旅遊建議] [2-2. 食宿交通] [2-3. Off the Beaten Path]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Painted Desert] [4. Blue Mesa] [5. Petrified Forest] [6. Off the Beaten Path]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