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Silicon Valley (2)


[1. 簡介] [2. 景點與行程計畫] [3. 交通與住宿] [4. 感想] [5. 矽谷公司的參考地址]

2. 景點與行程計畫

矽谷要如何玩?我想這不是個大部分的人會想得到的旅遊區,至少我從沒看到有哪家旅遊公司有規劃這種行程、或是有大城市的sightseeing bus會帶觀光客邊繞邊講解,大概只有怪喀如我才會想得到這種古怪的tour。其實玩法很簡單,就是去一些知名的、或是你心儀大公司的辦公大樓前瞧瞧;如果可以的話,照一下他們公司的logo,或甚至是照個到此一遊照。大公司的logo牌子,就跟國家公園入口的告示牌一樣,大都大且醒目。

這是在Great America Parkway上的Yahoo牌子與天上的雲。























100_0986 Palo Alto Research Center
Xerox's Palo Alto Research Center,地址是3333 Coyote Hill Rd, Palo Alto, CA。

雖然玩法聽起來很簡單,但真要成行其實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尤其若你抱著非一網打盡而不留漏網之魚的決心。第一個難度就是去蒐集地址,利用Google大神,花了我大約一整個下午加晚上的時間,才蒐集到了我滿意的名單,共收錄了大約30幾個公司。蒐集地址聽起來很簡單,但其實並不是那麼好找,因為公司的網頁大都是介紹這公司的產品,地址這東西一般不會放在醒目的地方。

剛開始去找這些公司時,確實是還蠻興奮的;但由於必須走走停停,不久後就會開始覺得累,若你像我要蒐集30幾個公司的話,就跟爬山一樣,必須有一定的體力以及意志力,才有辦法在時間內完成,這也是另一個難度;去照公司的logo還有順光逆光的問題,因此早上到了後可能發現逆光不好照、下午還得重來一次。

IMG_3769 Cadence
著名的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公司,主要提供RFIC設計工程師軟體,大門在Montague Expressway與Trimble Rd交叉口。

路邊的一塊Cadence牌子。

















不過經過了這次的經驗,大概可以歸納出幾區,方便對此有興趣的人造訪。

第一區:位在Brokaw Rd與Highway 237間的First St與Zanker Rd,這邊有Sony、Canon、Hitachi、Micron、eBay等。

第二區:位在Montague Expressway附近的公司,包括Lockheed Martin、Cadence、Sun Microsystems、Broadcom以及Intel等。

第三區:Trimble Rd與Junction Ave附近的公司,如Toshiba、Epson、TSMC、Qualcomm、以及Rockwell Collins等。

第四區:位於Highway 237北邊的Mathilda Ave,主要有Yahoo、Juniper以及Lockheed Martin(Space System)。

第五區:以Tasman Dr與McCarthy Blvd為主,主要公司是Cisco與SanDisk。

第六區:主要在Palo Alto與Mountain View,如Google、HP、Agilent以及PARC(Xerox的實驗室,全名為Palo Alto Research Center)。

第七區:Sunnyvale的Lawrence Expressway西邊、Highway 101以南的公司,如AMD、UMC、National Semiconductor等。

第八區:在Cupertino的De Anza Blvd與Steven Creeks Blvd的交界處,主要公司有Apple與Symantec。事實上,這一區其實離前面七區已經有一點距離了,可以算是半外圍區。

第九區:外圍區,有Redwood City的Oracle以及San Jose的Adobe Systems。這二家公司一南一北,逛完前面八區若還行有餘力,可以到這兩家走走。

IMG_3223 SanDisk
SanDisk總部,地址是601 McCarthy Blvd, Milpitas, CA。SD卡、CF(Compact Flash)卡與USB記憶體的知名大廠。

想要測試現今GPS做到多好嗎?輸入地址,看看他能不能最佳化出一條最省時的路線。更嚴苛一點,還得考慮日照時間與公司logo的座向!我想,沒有哪家公司會為了這目的而去惡搞GPS的軟體。不過,至少可以將所有地址都輸入GPS,自己想辦法走完就是。這樣,大家可以體會到要走完這九區有多累了嗎?

當我們先覺得累時,就會先提出質疑:照這些logo會好看嗎?我覺得還不錯看,但重點在於有趣,尤其是一堆公司的logo一次排開擺出來的話。

IMG_3739
另一家EDA大廠Synopsys。

我估計了一下,從我開始查資料到去到這30幾個公司,大約花了兩個週末的時間。即使我已經把找地址這件事情完成,對於台灣、或外地來的觀光客,除非你真是那麼有心,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不願意花太多的時間去幹這種事。因此,以下建議了三種耗時不等的路線讓大家參考。

100_0852 Apple
位在Cupertino的蘋果電腦總部,走I-280然後從de Anza Blvd出口下來,往南走馬上就可以在路的兩旁看到很多蘋果的牌子了。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紅蘋果跟藍蘋果的差別是啥?

















IMG_3813 Apple
順便告訴我紫蘋果是啥意思?

A. 最小安裝

若只想花大約二個小時的時間、用「順便經過」這種方式遊玩,可以只繞第一至第四區;如你舊金山玩完才過來、或是要從舊金山機場到這邊的話,可以先順路到第九區的Oracle總部(Highway 101的交流道Ralston Ave出口下,然後往東走),之後再到這四區。其中,Intel總部有個免費的Intel Museum可以看;雖然不大,但還蠻有意思的。這個行程,我想應該可以算是用最少時間到過做多知名公司的路線了。如果有多一點時間,不妨去第五區逛逛。

B. 典型安裝

基本上,就是去一至六區;這個行程適合搭配Stanford University一起玩。因為Stanford University位在第六區,故可以在去過第六區後,再去第一至第五區。這個行程,應該可以用一個夏天的下午輕鬆逛完以上的所有地方,也許還行有餘力去其他地方。

C. 自訂安裝

簡單說,將九區全部掃完,甚至包括其他我沒列上去的地方。

IMG_3254 Google
位在Mountain View以搜索引擎著名的Google,公司的佔地也很大,這是其中的一塊牌子。

IMG_3271 Google
另一個Google牌子。

在掃街的時候,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公司的停車場大多屬於公司或出租辦公室公司的私有財產,就像是人家的院子一樣,因此有可能會被巡邏的人趕走(包括週末),但大部分的地方沒盯得那麼緊就是。若你只想簡單的照個相,是可以搖下車窗就完成;但若你想照到此一遊照,可能就得有技巧了,比如車停到其他地方、再走過來照。重點是,做這件事情要低調。

IMG_3241 HP
3000 Hanover St, Palo Alto, CA,沒聽過惠普這家公司的人應該也不多。

Previous Next

[1. 簡介] [2. 景點與行程計畫] [3. 交通與住宿] [4. 感想] [5. 矽谷公司的參考地址]

2 comments:

嘉珮 said...

你你你...我不得不說...你真是一個 geek 耶.... 連矽谷都可以玩得那麼高興! XD
而且還照出那麼漂亮的照片...(那個 oracle 的照片真是嚇了我八跳...)

有人 said...

在搜尋palo alto景點時看到您這篇
實在太厲害了哈哈